主頁 > 【旅行】日本 Japan, 京都 Kyoto > 京都府立植物園 – 六月的玫瑰花海。6月のバラの海

京都府立植物園 – 六月的玫瑰花海。6月のバラの海

日付:2010年6月5日

今天要介紹的是京都府立植物園,
提到京都的觀光景點,大家都會想到神社寺院的古蹟,
本來我們也想去平安神宮賞菖蒲(平安神宮已經去過三次),
後來上網看到京都府立植物園的玫瑰盛開中,有更多花種可以觀賞,
加上沒有來過,於是跟婆婆來植物園賞花囉!

入門票才200日圓,超便宜,佔地也不小,
不過園內沒有甚麼小火車可以搭乘,一切就是要靠雙腳,
我發現我婆婆體力比我還好,到最後我已經熱到、也累到快不行了。

六月真的是百花齊開,春意盎然的景色,
我對花不了解,裡面能叫出名字的大概只有玫瑰花跟睡蓮,
玫瑰花園是這次的重點,玫瑰數量真的多到爆,我覺得我快被花海給淹沒了,
以一支10元來計算的話,這裡不知道值多少錢。

<很美麗的粉紅玫瑰>

<這位伯伯很親切地拿出他的攝影作品給我們看,還跟我們解釋要怎麼要拍攝,不過他的日文我沒聽懂。>

<雙色玫瑰>

<我超愛這個玫瑰花藤架,從下面仰望玫瑰,感覺很不同喔!>

<好浪漫>

從上面幾張不難看出我偏好粉紅色的玫瑰,
粉紅玫瑰有種少女嬌柔的感覺,紅玫瑰比較像艷婦,我還想當少女耶!

<借景比叡山的玫瑰園>

<Christmas Rose 聖誕玫瑰,雖然它在植物學上跟玫瑰不同科目,不過名稱上總是有"玫瑰"兩字。>

<令我驚艷的紫玫瑰,完美到讓我覺得好像假花喔。>

<圓圓的繡球蔥也超可愛,很像異世界的植物。>

<繡球蔥>

<日文稱為『時計草』(時鐘草)的西番蓮,有像時鐘嗎?>

<還看到了超大隻的蝌蚪>

<溫室裡面有很多熱帶植物,不過要另外買票。>

<北大路的餐廳 – ビストロブランジェリー ブリアン>

植物園北大路的出口有很多時髦的餐廳,
我們選的這家BISTORO BOULANGERIE Briant樓下是麵包店,二樓是餐廳,
午餐有推出套餐,沙拉、麵包、主菜、甜點、飲料才約1400日圓耶,
不虧是麵包店開的餐廳,套餐的麵包無限供應,而且是拿一大盤來讓我們選喔!
最後的甜點也很精緻,讓我們小小感受當貴婦的感覺。

<餐廳一樓是麵包店>

<無限供應的麵包>

<煎魚排與干貝的主菜>

<甜點>

++ 點擊看更多圖片 Click to view more photos ++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愛咪
    27 六月, 2010 於 3:47 上午

    卡又: 跟婆婆相處好像挺順利的,至少還兩個人相約一起賞花…日文再強也是會有聽不懂的時候吧?這樣子可以減少磨擦…呵呵 一定要幸福ㄋ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