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祕魯 Peru > 祕魯行前猶豫篇 – 單眼相機 帶?不帶?

祕魯行前猶豫篇 – 單眼相機 帶?不帶?

之前友人說他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影片,
在南美某處的市集裡,一個男人被一群蜂擁而上的小孩包圍,
等人群散去後,他的身上只剩一件內褲。
決定要去祕魯後,我就一直煩惱到底要不要帶單眼去祕魯,
雖然我的相機是早已停產的Nikon D40,加上兩個鏡頭也不到四萬元,
不過萬一相機被搶之後不但沒辦法拍照,之前拍的東西也會化為烏有。

關於金錢上的損失,Yoshi認為搶的話旅遊保險應該會理賠,
雖然我很懷疑在語言不通的國度被搶的話,我們是否會跑去報案,
我還是把單眼相機塞進行囊。
另外由於不帶電腦,必須要加購記憶卡,
爲了降低資料上的損失風險,我們買的都是2GB的記憶卡,
相較大容量記憶卡,不但便宜,而且不會因為記憶卡掛點或被盜捶心肝。

此外我還打包了一台3000元的陽春小DC跟底片機的LOMO LC-A,
小DC雖然畫質不佳,鏡頭既不廣角也不望遠,
在這趟旅程中還滿派得上用場,除了可以拍動態影片,
在治安有疑慮(如市集或夜遊)或環境不佳(如沙漠、溫泉)的時候我就只帶小DC,
萬一單眼被搶,至少還能用DC跟LOMO拍照。
看到網路上有人用牙膏盒製作針孔相機,
我甚至還差點要學怎麼DIY做針孔相機!
(我是旅遊時沒相機就會玩性大減的人…)

來到祕魯的第一站是庫斯科,
庫斯科武器廣場等觀光景點有滿多警察守備,就算到了晚上感覺還滿安全,
一開始很緊張地每拍完照就把相機藏在外套下(其實單眼那麼大台,哪藏得住),
後來一路上沒看到什麼心懷歹念的人盯著我們看,就比較輕鬆地拍照,
兩個星期的旅遊中偷搶扒都沒有發生在我們身上,
雖然遇到衰事有很大的成分是運氣,
但有保護自己的基本常識的話還是可以降低發生的機率,
走路時不要光看觀景窗,記得注意四周有沒有可疑人物喔~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