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不分類 > 一張機票遊兩國 – 日本香港篇

一張機票遊兩國 – 日本香港篇

繼之前用一張飛日本的機票跑去韓國玩後,我又趁機繞到香港玩了,
聽說國泰電話訂位就有提供可與旅行社競爭的價格,
所以這次我沒有透過旅行社,而是直接打電話到國泰詢價,
長期住在日本的我當然還是買年票(回程效期一年內有效的機票),
國泰說在香港轉機與直飛的售價相同,不過轉機還要多繳香港機場稅(500多台幣),
如果到時候沒有入境香港可以在機場申請退還。
只要多花500多元就能去香港玩耶!好划算!

我的機票是三段航程。
去程:台北→大阪(國泰)
回程:大阪→香港(國泰)+ 香港→高雄(港龍)

我發現付一樣的機票錢除了可以去香港玩外,還有兩個好處。
1、    可累積較多的里程數(轉機比直飛的飛行距離要長)
2、    到台灣後回家比較快(大阪無班機直飛高雄,香港轉機可選擇飛到高雄,比起台北,從高雄搭高鐵到嘉義快又便宜)

直接跟國泰訂購年票的話,回程可開OPEN(也就是不必先決定回程日期),
改日期也不收手續費(透過旅行社可能會產生些有的沒的費用),
不過如果到時候要改航程的話(轉機改直飛),
客服跟我說那要重新開票,可能需要補價差什麼的,
因為費用要計算才知道,所以沒有請客服幫我算要補貼多少,
幸好在機票過期前有黃金週的連假,讓我有時間待在香港玩三天^O^
下次應該要去程時轉機,比較不會有變數。

相關文章:
一張機票遊兩國 – 日本韓國篇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