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祕魯 Peru > 新婚祕魯行 – 從上空看納斯卡線條 (Nazca地畫) 半日遊

新婚祕魯行 – 從上空看納斯卡線條 (Nazca地畫) 半日遊

納斯卡地畫(又稱納斯卡線條)是西元前200~600年左右納斯卡文明在沙漠上創造的神祕巨大圖案,
有兀鷲、蜘蛛、蜂鳥、猴子、太空人…等多達數百個的複雜圖案,
圖案的畫法居然僅是將深色石頭移開,並疊成堆作邊線,留下淺色的地面,
利用土地與石頭的色差及陰影創造出地畫,幸好這沙漠地帶幾乎不降雨,才能夠保留下來。
因為地畫太巨大,不從空中看根本不知道是什麼圖案,
所以要來參觀納斯卡地畫的人必須要搭小飛機。

搭夜巴到達Nazca後,一直到八點多我們都在找旅行社比價,
(詳細請見新婚祕魯行 – 納斯卡線條 (Nazca地畫) 小飛機詢價篇)
9點時終於到機場啦!

[Nazca機場]

[航空櫃檯 & 候機室]

[飛行行程。我們搭的航空公司是aeroparacas]

[我們搭的7人座小飛機(含正副駕駛),機長會透過耳機介紹]
  

[納斯卡大地上空]

[Nazca Lines 納斯卡地畫─梯形 & 太空人]
 

[Nazca Lines 納斯卡地畫─蜂鳥]

[Nazca Lines 納斯卡地畫─鸚鵡。我們的飛機影子顯示出地畫的巨大]

[Nazca Lines 納斯卡地畫─蜘蛛。此時我已經暈到想吐了…]

[Nazca Lines 納斯卡地畫─樹 & 手 & 觀測塔(Mirador)]

旅遊書上說如果不是想要體會親眼看納斯卡線條的感動,在電視上看可能比較好,
我完全贊成旅遊書的說法,因為空氣品質不佳時會看不太清楚(據說早上空氣會比較好),
而且可能還來不及看清楚圖案,飛機一下子就飛過去,加上暈機的風險,
我自己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了!

過去我不曾有過暈機經驗,小飛機真的是讓我暈到途中就很想要快降落,
為了要讓每個乘客可以看清楚地畫,機長會左轉一圈後再右轉一圈,轉到我的腦漿都跟著翻來覆去,
而且我無法相信自己運氣背成這樣,在短短的半小時飛行中,我的生理期居然就這麼剛好在這時候來,
頭暈肚子又痛,整個人狂冒冷汗,飛機回程時我只希望機長能再飛快一點,
一下飛機我就拋下老公跟相機、外套,衝去要跑廁所(不知道到底該先吐還是先上廁所…),
出口的地勤人員看到我臉色蒼白,問我是不是人不舒服,我不斷喊「Toilet ! Baño ! (廁所)」,
最後我被帶到醫療室,跑廁所後攤平在醫療室的床上,護士一直用西班牙文跟肢體動作問我是不是想吐,
跟她說是「Period」她又聽不懂,最後她塞了一顆不知名的藥讓我吞下,
等到請人在機場女廁找我,卻發現裡面空無一人的YOSHI被帶進來後,
我拿包包裡的棉棉給護士看,她才搞清楚我是生理痛= ="
最後又被塞了一顆生理痛的藥後才離開,唉~我機場稅也算付得值得。

旅行社的人載我們回去拿包包後,將我們送到市區的巴士站,
跟他說我們要去先去觀測台(Mirador)後再去ICA,他就把我們載到Soyuz巴士站,
前往ICA的途中剛好會經過觀測台,所以可以買Nazca到觀測台(Mirador)的票s./2,
據說從Nazca市區搭計程車要s./25,搭巴士節省很多。

[Soyuz巴士可從Nazca市區經觀測台(Mirador)到ICA]

[觀測台(Mirador)。門票s./2]

[觀測台左邊是手]

[右邊是樹]

[納斯卡線條的製作方法是將表層暗色的石頭移除,留下淺色的地面。]

從觀測台可以看到「樹」跟「手」兩個地畫,不過很難看清全貌,
但近距離觀察納斯卡線條,所以可以看出納斯卡線條的製作方式。

Yoshi跑廁所時,我跟旁邊的祕魯阿伯說我們再來要去ICA,
他看到遠方有台巴士行駛過來,就幫我抓起行李趕緊帶我過馬路,
然後揮揮手巴士就停下來了,可是Yoshi還在廁所耶!! ((超冏…))
本來想叫他們先走,沒想到駕駛願意等Yoshi,還叫我去敲門叫Yoshi快一點,
最後在全車人的注目下我們總算搭上車,前往下個城鎮─ICA。

[前往ICA的公路]

++更多納斯卡線條 Nazca Lines 旅遊照片++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