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京都 Kyoto > 四小時的嵐山遊 – 陰天賞櫻 & YOJIYA CAFE

四小時的嵐山遊 – 陰天賞櫻 & YOJIYA CAFE

這禮拜滿多地方櫻花都盛開,加上相機自從蜜月回來就一直躺在除濕箱,
決定帶我的相機去我愛的嵐山透透氣啦!
嵐山是有名的賞櫻名所,要避開大量觀光客的話最好是早上去,
但看了天氣預報說早上會下雨,還特地上網查一下雨天怎麼拍櫻花,
有人建議盡量避開天空,然後找比較暗的背景拍攝,
記牢了之後,我就展開一個人的四小時嵐山遊啦!

[嵐山車站的板凳(乍看下以為是輪椅,其實是仿人力車)& 車站內盛開的櫻花]

[嵐山公園附近,早上八點多沒幾隻小貓]

[前往嵐山公園會經過的小渡月橋,這裡可以拍出不少好照片,不過也很容易被忽略XD]

[小渡月橋]

[再來是嵐山的標誌 – 渡月橋]

[大堰川 – 山上的櫻花好像櫻花錦帶 & 嵐山另一個代表景色 – 竹林……的天空]

[經過野宮神社那麼多次,第一次在神社側邊牆垣上發現這個 – 無茶地蔵]

[超小的無茶地蔵 – 那些房子庭院跟小人國裡的東西差不多大]

[二尊院不是賞櫻名所,但入口處的兩株櫻樹很吸睛]

[二尊院入口處的枝垂櫻,日本人特別愛這種櫻樹,不過我一直覺得枝垂櫻很沒元氣XD]

[雨後的櫻花,花瓣上還有水珠]

從阪急嵐山站走過了野宮神社、竹林、落柿居、二尊堂、指王寺、清涼寺…,
走到差點迷路,終於看到清涼寺旁、之前光顧過的有名豆腐店『森嘉』,
順便買了一盒豆腐回去當伴手禮,從清涼寺山門直直走就可以回到渡月橋。

■YOJIYA CAFE

回程時發現よーじや的餐廳,就在渡月橋往天龍寺方向直直走就能到,
我到時還不到11點半,不用排隊就能入座,
我點了Lunch Menu(有四樣可選)的培根竹筍番茄醬義大利麵,附生菜沙拉,950円,
這樣的價錢在日本很一般,而且嵐山的餐廳大多都很貴,所以YOJIYA CAFE相對算是滿便宜的。

其實我不喜歡番茄醬,而且比起麵類我比較愛吃飯(Lunch Menu裡有蛋包飯),
不過我想吃竹筍(家裡很少弄竹筍料理),毫不猶豫就點了番茄醬義大利麵,
沒想到我想吃竹筍的慾望那麼強烈!

從菜單、濕紙巾、餐桌墊到盤子,到處都充滿よーじや人頭LOGO,
最殺的是它的咖啡,上面也會用奶泡畫出人頭LOGO,
我左右兩桌都點咖啡來拍照,不喝咖啡的我好想叫他們借我拍XD
沙拉超好吃,上面還有加乾燥的湯葉(豆皮),看起來就很精緻,
義大利麵很還不錯,不過量有點太多,我把竹筍吃完後就剩下番茄醬,
吃到最後就對番茄醬有點膩,哈~誰叫我本來就不愛番茄醬!

[YOJIYA CAFE,就在よーじや化妝品店旁邊]

[YOJIYA CAFE嵐山店 店內]

[菜單、濕紙巾、餐桌墊都很よーじや]

[Lunch Menu附贈的沙拉]

[培根竹筍番茄醬義大利麵]

++更多2011嵐山賞櫻照片++


引用請註明出處

分類:京都 Kyoto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