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後閒雜事 in 日本 > 滑雪用品購入

滑雪用品購入

Yoshi有在玩雪板(snowboard),我以前雖然有玩過幾次,但是滑得很爛,
為了讓我們以後可以手牽手一起去滑雪,決定買我專屬的雪板(圓夢圓夢啊!!)。

■雪板

雪板是在道頓堀的スポタカ購入,這家店價錢中等(聽說梅田很貴),
整棟都是賣運動用品,滑雪用品就佔其中的一層。
雪板不可或缺的三樣東西為:

1、板子(ボード):板長大約比身高短10~20公分。短的板較靈活;長的板速度較快。

2、雪靴固定器(バインディング):將雪靴固定在板子上的固定器

3、雪靴(ブーツ):雪板專用的雪靴

我也不太清楚怎麼選,後來依照身高跟喜歡的花樣來選(當然也有考量到價錢),
店裡常常會配套販售,板子加雪靴固定器(或再加雪靴)會有點優惠,但需從指定商品選取。

選好板子就看它配套有哪些靴款,雪靴因為不太好穿,一般大家都會買到太大,
試穿後要注意裡面不要太鬆,不合腳的話腳板會在鞋裡滑動,
同樣SIZE的雪靴也會因品牌或設計不同,穿上的感覺會有差異,
我的腳比較寬,後來選的雪靴也是前頭比較寬大。
選雪靴固定器時,因為考量跟雪靴的相合度,我就選跟雪靴一樣的品牌。

板子、雪靴固定器、雪靴,三樣合計大約花了5萬円(店內最便宜的話可4萬円得手)。
店家會將雪靴固定器安裝到板子上後再宅配寄到家,
另外買板子還送雪板的袋子,不過那袋子我用了一次提帶就斷了(拿到不良品 Orz)。

 

■雪衣

[如果我遭難,直升機大概很難找到我……]

雪衣有上下兩件式,也有像修車工人穿著的一件式,
我覺得一件式滿帥氣,不過女生去洗手間時會很不方便,兩件式還是主流,
滑雪用的衣服其實我在溫哥華就已經買了,不過我要滑雪前兩天才發現我忘記把外套帶來日本,
上網查外套的價格大約都要2萬円(好貴…),本來打算再去スポタカ找找看,
出發前一天發現SPORTS DEPO傳單有雪衣在特價,而且就在我家附近的高槻市。

SPORTS DEPO有像是IGNIO的便宜品牌,IGNIO便宜但是還不錯(目前耐用度未知),
我買了IGNIO的雪衣外套,才6000円, 而且不難看,
雖然有點薄,裡面穿個UNIQLO的保暖外套就很OK,
防水性沒有其他家的好,耐水壓僅5000mm(一般滑雪用的雪衣建議耐水壓10,000mm以上),
不過上半身不像下半身常常要跪或坐在雪地上,應急用的便宜就好。

雪衣雪褲耐水壓越高價錢也越貴,而且可能因為清洗後耐水壓性能降低,
便宜的話成套大概不到2萬円就可以買到,
冬季結束前店家多會便宜出清,屆時買很划算。

據說登山衣(登雪山適用的那種)也可以滑雪時穿,耐水性應該是OK,
不過滑雪雪衣、雪褲下擺處通常設計為兩層,內層會加束帶,以防摔倒時雪跑進去,
不知道登山衣是不是也有這種設計。

 

■其他配備

手套 :除了要防水外,選購時挑選雪不易跑進去的束口設計。
我在スポタカ花了5000円;Yoshi在SPORTS DEPO以3000元購得。

帽子 :保暖就可以。

護目鏡:可以防止雪地反射的紫外線及風雪對眼睛的傷害。
在SPORTS DEPO以3000円入手。

防鏽劑:滑完後板子的防鏽保養。在SPORTS DEPO以800円入手。

除以上必備物品,安全帽、護膝等保護用具……等依個人需求添購。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yatsumi
    一月 5, 2011 at 12:14 下午

    關於防水性的問題,有個解決方案。
    到コーナン之類的賣場,買布料用的防水噴劑,長的像噴霧油漆一樣,幾百元左右。
    因為味道很嗆,一定要在室外使用,
    在衣褲的外側厚厚噴一層,至衣服看起來濕掉的程度,
    然後晒個一整天讓它乾,之後的防水性能會大大提昇喔!

    • 一月 6, 2011 at 9:05 下午

      挖~真好用的資訊,有去コーナン來找找看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