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日本 Japan, 其他 Others > 大年初二滑雪去@ 福井県SKIJAM勝山

大年初二滑雪去@ 福井県SKIJAM勝山

旅遊日期:2011/1/2

日本是過新曆年,大概會放5~7天的假期,我們就找了一天去滑雪。
過年去哪裡都很貴,不過我們參加一日遊(日帰り),沒有貴很多,
大阪附近沒有好的滑雪場,滋賀跟神戶雖然有滑雪場,但不是很好,
通常都要跑到福井、長野、岐阜縣,我們這次去的福井縣SKIJAM勝山是Yoshi推薦的滑雪場。

SKIJAM勝山一日遊包含往返巴士及纜車一日券,一個人不到一萬円,
從大阪或京都搭晚上的夜車,隔天凌晨抵達SKIJAM勝山,下午四點再集合搭車回來。
京都到SKIJAM勝山不到五小時,滑雪場7點半左右才開始營業,
抵達後在車上休息到6點半,6點半隨車人員才會叫醒大家,
下車後到更衣室換裝梳洗,吃吃早餐(我們自己帶了早餐),準備好滑雪場也開業了。

[SKIJAM 滑雪道地圖]

前幾天寒流來下了不少雪,當天雪質佳,雪地柔軟,摔倒比較不會痛,
每次搭纜車下車時我都很緊張怕會滑倒,以往幾乎每搭必摔,今天順利下車成功率提高到6成^o^
從山下搭纜車到960m的山腰,到1240m的山頂要再轉搭一次纜車。
太久沒有滑,一開始一直摔倒,Yoshi則在旁指導,
他說我姿勢不正確所以滑不好,我一直沒辦法克服對速度的恐懼,
陪我滑完第一輪,他要我練習轉彎跟蹲膝,之後我們就各自行動。

第一輪後我開始抓到感覺,稍微有點進步,
Yoshi在纜車上發現我,要拍照時因為我速度還算快,讓他錯過攝影時機,
大概10點多滑雪場人開始變多,有些雪道的雪也被壓得很硬,
我超討厭滑迂迴道的緩坡,路很小,而且雪質很硬,摔到的話很痛,
坡道緩,一剎車或摔倒就沒辦法前進,要用腰力或手助滑。

中午我們在山腰的餐廳用餐,Yoshi說他不吃,
我還是點了咖哩飯大盛(大碗),分量很多,讓Yoshi也吃一點。
吃完飯繼續滑雪,原本打算從山頂滑到山腰2次後,第3次再下山,
沒想到第2次時可能累了,開始out of control,跟第一輪一樣不停摔倒,
越摔身體越累,膝蓋沒辦法彎曲,特別是在雪質硬的緩坡還撞上了鐵柵欄,痛死了!!!
之後我不想再摔了,就放棄練習轉彎,一直用煞車滑下山。

SKIJAM勝山最棒的就是滑雪場裡就可以泡溫泉,入浴料800円(一日遊會給100円折價卷),
除了毛巾要自備外,其他像是洗髮潤髮精到吹風機都免費供應,
室外的露天風呂更是讚,旁邊岩石上有積雪,超有北國溫泉的感覺。
我累到連按壓洗髮精瓶頭時,手不聽使喚,手也舉不高,
等到進入熱呼呼的浴池後身心才得到舒緩,
有泡溫泉真的有差,入浴前精疲力竭、蓬頭垢面,很不舒服,
泡完後整個人神清氣爽,體力也回復不少。

泡完湯後Yoshi買了可麗餅,滿多人排隊買可麗餅,應該是不錯吃,
下午4點半揮別SKIJAM,回到京都大概是八點半。

隔天(也就是今天)我早上起床發現很不妙,我痛到沒辦法翻身,
現在全身肌肉酸痛中……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