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相片故事 > 中華民國國旗 in Seoul

中華民國國旗 in Seoul

最近的新聞「金氏紀錄確認67國參與韓戰」,其中中華民國台灣也被列進去,
讓我想到去年(2009年)12月跟友人香在清溪川散步時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
當時很興奮「怎麼會在這裡出現我們的國旗?」,
台灣在外交受到打壓,在國外看到國旗被大辣辣地掛在廣場上飄揚,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仔細看一旁的看板『在韓戰中支持大韓民國的54國』,其中提供軍事支援的33國中第一個就寫著TAIWAN,
其實還滿羨慕韓國的,一樣是起於內戰,韓國就可以是有主權的國家,但台灣就不被承認,
不管怎樣,還是希望不要有戰爭,為了少數野心者的利益讓全民犧牲是很不值得的。

「朝鮮戦争で韓国を支援した国は67カ国で、歴史上参戦した最多国家数と認められ、ギネス世界記録に登録された」
その中に中華民国である台湾も記録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ニュースが最近流されました。
去年(2009年)12月に友人の香と清渓川に沿って散歩すると中華民国の国旗を見たことを思い出しました。
「なぜここにわが国の国旗がある?」と興奮しました。
台湾は中国の圧迫で外交が非常に困難なので、外国で国旗が堂々と広場で揚がっているところを見るとなんか感動しました。
紹介ボードをよく見たら「朝鮮戦争で韓国を支援した54カ国」と書いてあて、軍事支援の33カ国に台湾は一番上に書かれていました。
時々韓国が羨ましいと思いました。同じ内戦から始まったなのに、韓国は主権のある国と認められたが、台湾は認められていません。
とにかく、二度と戦争が起きないようにしたいです。僅かな野心家の利益の為、人民を犠牲にする価値なんてありません。

<09年12月的清溪廣場。09年12月の清渓広場>


引用請註明出處

分類:相片故事
  1. RuRu
    九月 23, 2010 at 12:13 上午

    そうですね。台湾、頑張りましょ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