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祕魯 Peru > 祕魯行前準備 – 買機票、打疫苗

祕魯行前準備 – 買機票、打疫苗

這次訂機票快把我搞死了,一開始我先在日本機票比價的網站找,
結果飛美國的格安(日文中"便宜"的意思)機票都沒有位置了,
而且Yoshi還要飛溫哥華,要算算怎樣飛比較划算,
怎麼飛省時不勞累,還要盡可能搭同班班機(畢竟是Honeymoon嘛),
我花了兩天研究到底要怎麼飛,還要有機位又省錢,
最後我發現Expedia.com賣的居然比日本格安機票還便宜,
而且有機位,路線組合又自由,在網路上直接下訂,價格公開透明
(日本旅行社很愛搞"請來信或致電詢問",燃料稅航空稅又不標明清楚)。

最後我在Expedia.com下了四筆訂單:

  1. Kayo的日本─美國來回機票。去程:大阪→舊金山(直飛)/回程:舊金山→大阪(直飛)$1232
  2. Yoshi的日本─美加來回機票。去程:大阪→舊金山(直飛)/回程:溫哥華→大阪(在舊金山轉機)$1275
  3. Yoshi的舊金山─溫哥華單程機票。去程:舊金山→溫哥華(直飛)$125
  4. 兩人的美國─秘魯的來回機票。去程:舊金山→庫斯科(在利馬轉機)/回程:利馬→舊金山(直飛)$879/人

光是機票就花了4390美金(大約是40萬日幣) 貴…

買機票的時機也很怪,晚點買有些機票變貴,有些機票變便宜,
像舊金山飛利馬的機票,TACA航空的就從$670漲到$760,LAN則是大降價(還降兩次),
我看TACA漲價就很緊張,趕快訂了LAN的票,結果被貴到了(一個人貴了30美金耶)Q_Q
我猜是因為TACA太便宜,便宜的艙等都被訂光了,剩下貴的艙等,
LAN則是因為直飛比較貴,沒甚麼人氣,所以大降價。

我們計畫先一起去祕魯玩,回舊金山後Yoshi再去溫哥華處理帳戶的事情(我在舊金山SHOPPING,哈),
然後10/22那天回大阪,Yoshi剛好搭從溫哥華出發在舊金山轉機的UNITED航空,我們就能在飛機上會合囉,
我有先在航空公司的網站上選好座位,這樣我們的位置應該能連席吧?

<買了旅遊書 & 西班牙旅遊會話>

<裡面出現這麼一句:要錢的話給你就是了😄 >

南美因為窮,治安也不是很好,所以旅遊會話裡面一堆遇到壞人可以用到的話,
自己小心點的話,扒手之類的都還好,我最怕遇到拿刀拿槍的強盜,也超擔心我的相機會被搶走,
希望我不要那麼倒楣遇到這些有的沒的,還是去求個旅遊平安御守好了。

另外南美叢林也是黃熱病感染區域,黃熱病是透過蚊蟲叮咬而傳染,
有些國家(像是巴西)有規定要接種疫苗後才能入境,
雖然秘魯沒有規定,但黃熱病致死率高,最好還是打個疫苗比較保險,
接種後第十天開始,可以長達10年免疫。

在日本,黃熱病疫苗只能在檢疫所打,
現在黃熱病疫苗注射費用是7700円(接種料金)+830円(証明書發行料金)→ 合計8530円,
今年10月就要漲價成10000円(接種料金)+830円(証明書発行料金)→ 合計10830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子最近大家搶著要快點注射,一下子就額滿了。

我們上網看大阪檢疫所8/25有黃熱病的予防接種,
需要本人打電話去預約,有名額限制,
8/19早上九點多Yoshi先打去預約,順便問可不可以直接幫我預約,
結果檢疫所堅持要本人打電話,但事先幫我保留名額,要我中午再打過去,
中午我打去時檢疫所說名額已額滿,還好Yoshi有先跟他預留我的名額。

檢疫所之所以要本人預約,主要是要了解申請者的身體狀況,並非每個人都能打黃熱病疫苗,
他問我有沒有對蛋過敏,有沒有長期服藥或是藥物過敏的記錄等,
最近有沒有注射過其他疫苗,要我未來4周不要去注射其他疫苗,
還問有沒有懷孕,並叮嚀我注射疫苗後兩個月千萬不能懷孕(蜜月寶寶無望),
最後要我傳真護照影本,當天帶8530円的印紙繳費(印紙要去郵局或超商買,檢疫所不收現金)。

我好怕打針啊,一定很痛 ><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Ericity
    八月 20, 2010 at 7:58 下午

    WIN:我打錯了,哈哈,趕快更正

  2. Win
    八月 20, 2010 at 6:59 下午

    yoshi是舊金山飛溫哥華?還是溫哥華飛舊金山?是你打錯嗎? 這一段航程我怎麼覺得怪怪的?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