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ERICITY結婚囉! > 結婚式、無事に終わりました!

結婚式、無事に終わりました!

2010年2月13日に京都の上賀茂神社にて結婚式を挙げました。
雨の日が続いてて、 天気を心配してたが、当日は晴れでしたヾ(^O^)ノ゙
神様は願いを叶えてくださったかしら?良い天気でよかったです。

日本伝統的な花嫁衣装は白無垢です。
最近では和装より、ドレスの方が人気があるようですが、
神社で式を挙げるなら、やっぱ和装ですね。

服だけじゃなく、化粧の仕方も違います。
水化粧という専用のファンデーションを水で溶いて刷毛で顔と手に塗り化粧します。
今は歌舞伎の人や芸者さん以外にはほとんど使われていません。
ナチュラルな化粧を頼んだけど、やはり台湾人にとっては白くて濃い化粧になりましたね。

2010年2月13日在京都上賀茂神社舉行了結婚式,
前陣子一直下雨,很擔心當天天氣不好,結果那天出大太陽ヾ(^O^)ノ゙
可能是老天爺實現了我的祈禱,天氣好真是太好了。

日本傳統的新娘禮服是白無垢,
最近西式婚紗比起和服更受歡迎,
不過在神社舉辦婚禮的話果然還是應該要穿和服。

不只服裝不同,連化妝的方法也不一樣,
稱為水妝,水妝的專用粉底用水溶解後,用刷毛塗在臉和手上的化妝技法,
現在除了歌舞伎和藝妓之外幾乎沒人在畫水妝,
雖然說好要畫自然妝,不過對台灣人來說還是妝感還是很重、很白耶!

<新婦しか椅子がありませんでした。姫様のような扱いでした。只有新娘有椅子坐,當天享受公主級的待遇>

髪型はかつらに綿帽子を被るのにしました。
角隠しも素敵でどっちにするか迷っていましたが、
特別に先生に頼んで、色打掛に着替える前に角隠しに替えて写真を撮りました。

色打掛の髪型は洋髪にしました。
髪に飾ってた花とブーケの花は本物の花で、フラワーアレンジをやっている義母からの手作りのプレゼントでした。
義母の手間をかけて用意してくれた花を見て、親はすごく感謝の気持ちが溢れましたって。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カヨウもうれしかったです。

髮型的話是假髮外覆上綿帽子(わたぼうし),
角隱(つのかくし)的造型也非常吸引我,當初擇一時很徘徊,
後來特別拜託美容師在換穿色打掛前,幫我換上角隱讓我拍照留念。

色打掛的髮型選擇了洋髮,
頭髮上裝飾的花跟手上的花束是真花,是有學花藝的婆婆送給我的手工禮物,
爸媽看到婆婆費心為我準備的花很感動,
真的很謝謝婆婆,我也很開心。

カメラマンの写真を楽しみに待っています~
これから台湾の里帰り披露宴の用意をしないと……忙しい!忙しい!

很期待攝影師拍的照片,
現在開始也要準備台灣歸寧喜宴的東西,好忙好忙!!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Ericity
    六月 3, 2010 at 12:17 上午

    Hi,雅鈞沒想到北京行過了四年了,跟你去北京用得那台相機也壞了,記得當時你還是對未來懵懂的學生,不知道你現在生活變怎樣了,應該對充滿理想的社會人了吧,有空就來留個言,讓我知道你的消息啊~

  2. 雅鈞
    六月 2, 2010 at 9:37 下午

    嗨簍! ericity 妳好阿~2006年我們相識 在 北京的5天4夜旅行團中, 記得那時你是因為 燦星 招待而來玩(回去要寫分享文)對妳的印象就是很愛取景、照相,這四年來 看著妳一路從去日本留學 去美國 回到台灣工作 等等 現在 歸寧了!!!四年過了 也許北京之行後我們沒再見過面妳一直是我腦中一位 關心的夥伴祝福妳 美麗又可愛的新娘 天天快樂!待妳有空來聯絡聊一下 哈哈這四年 彼此的生活都變了許多呢XD

  3. chris
    三月 19, 2010 at 12:28 下午

    好美啊真不像你耶 呵呵

  4. Josh
    三月 11, 2010 at 12:00 上午

    哈哈哈 有特別到婚紗照

  5. ヨシエ
    三月 5, 2010 at 11:29 上午

    Dear Kayo:真的很漂亮…新嫁娘真的美到炫眼呢

  6. Alix
    三月 4, 2010 at 4:04 下午

    awesome!

  7. 由希子
    三月 3, 2010 at 8:15 下午

    日本語が超上手や!(>_<")

  8. jing
    三月 1, 2010 at 5:26 下午

    好美的新婦^^我是在日太太靖依

  9. 小粉圓
    二月 27, 2010 at 5:35 下午

    我已經收到你們明信片了!看起來很有質感捏~再來就期待你的婚紗照啦:-)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