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不分類 > 台灣護照不能搭機 ?

台灣護照不能搭機 ?

今天找到一個不錯的BLOG─YOYO機票堂,
裡面記載許多旅行社在面對客人和航空公司的心酸及趣事,
也有許多實用的資訊,像是在面對「持台灣護照被拒絕搭機」的處理方式。

我本身也遇過這樣一個案例:

當時從紐約經休士頓轉機到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為台灣的邦交國,因此免簽證;中國則需要簽證才能進入瓜地馬拉。

在紐約機場辦理CHECK-IN時,因為我的護照是舊版護照,
只有印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而沒有印上TAIWAN,
因此被航空公司人員在確認我的護照時,質疑我沒有持瓜地馬拉簽證。

當時我跟他解釋REPUBLIC OF CHINA就是TAIWAN,中國是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時,
他只是狐疑看著我,然後說這印的是CHINA,也不去查證,
後來我只好翻出護照內頁有印上TAIWAN或是TWN的地方給他看,
像是我的美國觀光簽證跟日本學生簽證上的Nationality上的TWN,
後來他才跑去跟另一個航空人員確認,然後讓我辦理CHECK-IN。

聽說有人甚至在瓜地馬拉一度被拒絕入境,因為機場人員不知道REPUBLIC OF CHINA = TAIWAN,
唉~~新版護照印上TAIWAN還真是應該的。

———————————————————————————————————
(以下引用自101票務中心的
YOYO 機票堂)

最近電視上出現一則新聞
兩位工程師經巴黎轉機前往英國,
因為新舊護照等樣式,被懷疑是恐怖份子
被英航人員拒搭機,並通知法航警拘提………..
外交部駐外代表處把責任推給旅行社無辦申根簽證,所以無法轉機..
(經巴黎轉往日內瓦等瑞士地點,才要申根! ; 外交部不懂就不該說;以免誤導國人簽證事宜)

這種案件,每年都會發生3-4次,受害的永遠是旅客
航空公司及外交部永遠都無責免擔 ?
YOYO家101旅行社也曾發生過這樣的案件
客人搭機前往北非卡薩布蘭加
回程班機要經英國轉,當地的英航一樣不給搭機
所持的理由是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中國人於英國轉機需辦簽證……….
客人一樣反應給外交部,一樣無用………..
客人多花了10幾萬買機票回國 ,就當認真了我們國家的應變處理能力.

其實,很多事,其實當場都可以處理掉
可以不用被拒,可以安心搭機
這是後來YOYO老闆的說法(他旅遊多國以此應變!!)
當機場辦理CHECK IN時人員對於您的證件及簽證有疑問時
(1)您可要求她當場於機場電腦內CHECK國籍/簽證等相關資料
      全球航空公司的訂位系統均可以查到您的國家資料及您是否搭機/轉機要簽證
(2)請求他去電該國簽證處,請她查明您的簽證是否為正式簽證,或是台灣人轉機是否要簽證
(3)立刻請她聯絡台灣的代表處,請代表處處理(基本上,失敗居多 )
(4)若以上均無法溝通,航空人員要硬幹時
      請務必記下他的英文姓名,或是照相留紀錄,
總之取得一切不合理對待的資料,回國後請律師直接告航空公司
就我們知道的(YOYO老闆告訴我的,這一招比找外交部還有用)
      當您準備要她的名牌/職等/及一切證明文件,打算提告時……..
       她們99%就會停手 (老外最怕告來告去,要賠又要失工作,又要去做證)

這樣您了解該如何維護自己的權益了嬤 ?
不過很重要的一點,您一定要提早3小時前辦理報到CHECK IN
若有問題發生,對方及您才會有時間可以處理
要不,就會被航空公司先塞一旁,等飛機CHECK IN飛走了才會處理
那時就算你有理,也來不及了~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