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日本 Japan, 大阪 Osaka > 日本職棒觀戰初體驗-8/22阪神vs廣島

日本職棒觀戰初體驗-8/22阪神vs廣島

觀戰日期:2009年8月22日
地點:京セラドーム大阪(京瓷巨蛋大阪)
觀戰位置:上段ライト外野指定席(上段右外野席)
票價:1800円

Yoshi的朋友宇治田さん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問我們要不要看8/22的球賽,由他幫我們訂票,
我們買了最便宜的票,1800円,
當天我們先在梅田會合,然後搭JR環狀線到大正駅,
一出站就看到車站上貼著『8月22日のチケットが完売しました』(8月22日的票全賣光了!),
不虧是大阪地區最受歡迎的球隊。

來加油的人也都穿著阪神的球衣,阪神代表物是猛虎,
有些球衣讓我想到暴走族,看起來就很兇猛,
如果不是為了比賽,應該很少人敢穿這樣在街上走,
讓我們來看看各式各樣的應援服裝。

<阪神應援團家族>

<京セラドーム大阪。京瓷巨蛋大阪>

京瓷巨蛋大阪進場前,可以先到Bs SHOP逛逛,
裡面有許多棒球週邊產品,球衣、球帽、加油棒、毛巾……到吊飾一應俱全,
我還滿後悔沒買加油棒,沒有加油棒就是少了齊聲應援的fu,
看旁邊的人瘋了似地敲喊,覺得自己像是外人…(本來就是外國人= =)。

進場時需要檢查包包,看是不是有帶危險物品,
如果有持罐裝或瓶裝飲料的話,會被換裝到紙杯才可以帶進場,
至於能不能帶食物進去,我看到有人有買肯德基帶進去,
我猜應該是可以,不行的話就在外面先嗑光吧!
(裡面也是有賣吃的,只是貴又要排隊。)

<先發名單>

前一天阪神對廣島的比數為0:9,阪神慘敗,
今天遲到進場時很擔心會不會一進去就看到差距很大的比數,
還好一局上廣島沒得分,剛好趕上阪神進攻。

今天的先發名單沒有台灣選手林威助,聽說今年因傷表現不佳,
所以由櫻井廣太取代擔任右外野的位置,
本來覺得滿可惜的,不過今天櫻井表現極佳,
我都差點成為他的粉絲。

<全是阪神球迷>

<除了這些人以外>

<帶動氣氛的喇叭聲>

日本球場跟西雅圖差滿多的,日本人又是吹喇叭、打鼓,又是敲擊加油棒大吼大叫,
實在是滿吵,但氣氛真的很熱絡,連廣島那一小撮人也可以喊得氣勢如虹,
特別是在大阪比賽,不時還會有怒吼的關西腔傳來。

在三局上廣島取得一分後,阪神就一直處在危機狀態,
暫時落後之下又不時被敲出安打,讓人捏一打冷汗,
阪神的攻勢持續不振到七局下,櫻井打出了一支陽春全壘打,
比數追平,阪神粉絲開心地揚聲吶喊。

<櫻井打出全壘打時大家站起來歡呼>

廣島隊的表現我全忘記了,只記得櫻井打開了僵局,阪神火力全開,
八局下本來一死一二壘有人,打擊輪到第四棒金本,
在大家的期待中,金本揮出了一支雙殺打,第九局成了定勝負的關鍵。

最刺激的九局下,比數1:1,
我實在不希望打入延長賽(因為我肚子餓了),
所幸第一二棒都敲出了安打,第三棒櫻井的犧牲打將他們送上二三壘,
人氣超高的赤星和檜山被換上場,
隨著情勢緊張,小喇叭吹奏聲越來越響亮,大家也越接近瘋狂,
這時候全場觀眾都站起來看比賽,連我也很緊張,
萬一不小心一個雙殺,我要幾點才能吃飯啊?

其實我還滿期待YOSHI喜歡的赤星不知道會有甚麼表現,
不過在敵隊滿壘策略下他被保送,
接下來一出局滿壘的情況下,檜山打出了再見安打,2:1結束了這場精采的比賽,
球場的觀眾可以說是全場歡騰,我看連首相來都沒這種場面(不過麻生總理本來就沒人氣)。

<這場勝利得來不易啊!>

<情緒沸騰的球迷>

比賽結束後,廣島球迷紛紛落寞離開,阪神球迷卻遲遲不散,
因為接下來還有Hero interview,
今日英雄當然是打出再見安打的檜山,及全壘打的櫻井啦!
最後他們在接受訪問後,還會丟簽名球給球迷喔,
本來覺得外野觀戰席不可能有球飛過來,不過後來有一顆居然掉到我們前幾排,
果然有練過就是不一樣。

<Hero interview>

<今日英雄 – 檜山、櫻井>

今天觀戰心得是兩隊都表現可圈可點,是場很好的比賽,
而我也成為阪神隊的球迷,雖然今年阪神輸的比贏的多,
哪年拿個總冠軍,讓阪神百貨來個降價慶祝吧!

++ 點擊看更多照片 Click to view more photos ++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