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日本 Japan, 大阪 Osaka > 萬博公園賞蓮

萬博公園賞蓮

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舉辦之後,將大部分設施移除,規劃成萬博公園,
種植了許多花卉及綠地,成為倡導觀光的主題,
最近在車站常常能看到觀蓮的海報,於是這假日就去賞蓮。

進入萬博公園的入場料為250円,佔地很廣,絕對超值,
蓮花池在日本庭園內,從東口進入會比較快一點。
日本庭園入口處有一個"和平玫瑰園",種植許多不同種類的玫瑰,
還可以看到太陽之塔的正背面。

<玫瑰園>

<日本庭園景觀台>

進入日本庭園後,不要急著往內走,先進去眼前的那棟建築,
登上台階就會被一大片幾乎無遮蔽的景色吸引,
從高處瀏覽日式庭園水池造景,屋簷的遮蔽降低了夏季的暑氣,
還有冷氣房讓旅客們稍做休息。

蓮花池中央有個涼亭步道貫穿池子,
池子裡種滿了許多種類的蓮花、睡蓮,
可惜去得有些晚,已經過了盛開期,蓮花開始凋零了。

跟在白河賞蓮不同的是日式造景多了些風雅的氛圍,
但白河因為沒遮欄,能貼近荷花拍攝特寫,
因為我的鏡頭最長只有到50mm,距離太遠很難拍到蓮花特寫。

<蓮花池>

原本只是要觀賞蓮花,卻意外在前往太陽之塔的途中發現一大片向日葵田,
看到一排排的向日葵面向我,好似等著放學的小朋友,
有點整齊又不太整齊的隊伍,掩藏不住放學的興奮神情,讓人莞爾。

<向日葵田>

萬博公園有一個精神象徵的建物─『太陽之塔』,
我覺得它長得實在是很奇妙,不過它是日本藝術家岡本太郎的作品,
據說一開始被一部分人士批判為"牛奶瓶的鬼魂"、"日本的恥辱",
但它代表萬博的精神"人類的進歩與調和",加上萬博的大成功,
現在也成為大阪的重要地標,被珍重地保存了下來。

順便一提,太陽之塔在電影"20世紀少年"裡被改造為「ともだちの塔」,
變身一天的代價是花掉了八千萬日幣,日本人拍電影真是大手筆,
這讓我更想看"20世紀少年"第二集了,強力推薦這部由漫畫改編的電影!

<太陽之塔>                    <變身為ともだちの塔>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灵通
    七月 22, 2009 at 3:28 下午

    呵呵荷花。。 好久没看了

  2. Win
    七月 21, 2009 at 9:45 下午

    我看了也想去~什麼時候要再去? 算我一ㄎㄚ!(可能還得加上小武跟小妹!!包公呢?)總之,你逛完後,下次找你當地陪囉~ 哈哈!!

  3. 小粉圓
    七月 21, 2009 at 4:11 下午

    真的啊!那剩下的你是準備留著讓我陪你走完嗎?哈哈!

  4. Ericity
    七月 20, 2009 at 1:33 下午

    Cheryl萬博很大,我還沒把它走完喔!

  5. sky
    七月 20, 2009 at 11:30 上午

    多麼漂亮的風景!如果有可能的話,Ericity你親自發來我的bbs,那該有多好啊。

  6. 小粉圓
    七月 20, 2009 at 12:20 上午

    我本來有安排這個景點耶!不過你才剛去,看樣子是要把它踢除了吼!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