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後閒雜事 in 日本 > 夏日新歡 – 麻將竹蓆

夏日新歡 – 麻將竹蓆

我向來不喜歡吹冷氣,一方面是覺得不舒服,另一方面是電費很貴,
這幾天大阪真的是熱到受不了,又是睡布団,上下都被棉被蓋住,
如果只睡榻榻米,隔天又全身痠痛,
某晚半夜四點,我被熱醒,滿身汗的我終於受不了,
打開門衝到陽台大喊「暑い~~~~~~!!」,
當天晚上開了半個小時的冷氣,讓自己入睡。

隔天我想到老人家睡的竹蓆,去コーナン看有沒有賣竹蓆,
結果看到麻將竹蓆特價1280円,就扛了一箱回家。

麻將竹蓆如其名,像一顆顆麻將被尼龍繩繫住,
可以折疊,收納方便,也因此軟硬床都能使用
(傳統竹蓆不適用於軟床,用了容易破裂),
比較平滑,不像傳統竹蓆會刺人,但據說會夾肉,
不過我買的這床竹蓆雖然是Made in China,卻沒被夾過,
我猜跟床也有關係。

有了竹蓆總算能好好睡一覺了,竹蓆加電風扇,涼爽又節能,
夏天想節省電費的話不妨買一床來試試,
如果是睡不了硬床的人就不推薦了(再怎麼樣都比單睡榻榻米舒服多了)。

我另外研究了日本熱賣的散熱床蓆「朝までクール 低反発冷却ジェルパッド」,
應該是類似水床,但它可以丟進洗衣機洗,
據說睡覺時很涼爽,但因為蓆子會吸收體溫,醒來往往滿身是汗,
睜開眼泡在汗水裡的感覺滿噁的,還是竹蓆是王道啊!

8/23補充:

使用至今我只有被刺到兩次,不過短褲上偶爾會有竹刺(沒插到肉),

但腳邊的尼龍繩已經有斷裂,雖然不影響竹蓆整體,

可是可以感覺到硬硬的尼龍繩凸出來,使用一兩個夏天可能就要換新,是滿大的缺點。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黑人
    六月 28, 2009 at 1:38 上午

    這是個好東西呀~它可是陪伴我度過大學沒有冷氣的二,三年級呢~

  2. Win
    六月 27, 2009 at 11:17 上午

    我們也買了一床給小武睡,但是 我們是買燈心草的草蓆!結果 小武討厭那味道,反而更睡不著,只好又收起來!大概等明年賞花拿出去鋪草地坐吧!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