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日常生活 Personal Life > 不景氣,網路詐欺也變多了

不景氣,網路詐欺也變多了

最近有在考慮增添些攝影配備,於是今天逛起了露天拍賣,
看到有賣家便宜出售D80,讓我心動了一下,
結果點進去一看,不是位在東部偏遠地區,就是不面交,
他們的共有特徵是:
1. 不面交
2. 東西極新又大幅低於市價
3. 在網頁上留下MSN連絡
4. 刊登日期極短,約2-3天而已
5. 評價都不高

基本上我在網路上買東西前都會看對方的評價,
有些是店家經營的網路帳號,評價破千,
交易過的人多,也沒有甚麼不良的評價,才能讓我安心下標。
評價不高的人販售高價的產品,要取信我的方式就是面交,
否則至少要接受貨到付款。

總之後來我將他們留下的MSN上網搜尋一下,
出現了一個網頁 http://forum.ruten.com.tw/replylist.php?article=4122893
裡面是露天拍賣裡的詐騙名單,並且有說明
「假日是露天的管理空窗期,建議盡量不要在此時間轉帳付款,也盡量小心不能看貨、
不能提供額外照片(如保卡、序號…)、以沒有簽約不能貨到付款…當作理由的賣家。」
當下我就關閉了D80的拍賣網頁。

之前去印度有在網路上購買里程數,不是在拍賣網站,而是在一個討論留言板,
更不要說有甚麼評價可以參考,對方又遠在台中,
後來我們為了取信彼此,以公司的郵件與對方連絡,
此外也交換了公司的電話,打電話確定的確為該公司員工後才進行交易,
依據里程轉讓程序分批匯款,才完成了2萬八千元的交易。

因此如果網路交易中,千萬要注意有甚麼地方可以讓你取信於他,
也要注意不合理的價錢,才不會上當喔!

 

  1. 灵通
    五月 9, 2009 at 4:18 上午

    happy mother\’s day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