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美國 America, 紐約 New York > 尼加拉瀑布的寂寞旅行 – ERICITY的紐約行

尼加拉瀑布的寂寞旅行 – ERICITY的紐約行

日期:2008/2/3
雖然我計劃過很多次一個人的旅遊,但後來總是有人加入旅程,
例如廣島.神戶(Jay.Hayashi)、金澤(Amy)、拉斯維加斯(Hyang)、阿拉斯加(Masae)、瓜地馬拉(Yoshi),
就連來紐約的第一天都遇到鈺雯,而一起同行,
所以一個人旅遊是多麼寂寞,我還未曾真正體會。

前往Niagara Falls尼加拉瀑布有三種方法:飛機、火車、巴士,
雖然巴士花費的時間較久,但搭乘夜巴的話省下時間跟住宿費,而且便宜,
因此我選擇了搭Greyhound灰狗巴士。

買票也是有買票的藝術,同樣在Greyhound.com到達同樣的目的地,
紐約直接到尼加拉瀑布加拿大側的話來回票價150元;
經Buffalo水牛城到尼加拉瀑布加拿大側的話可以買7天或14天的預售票,
以14天的預售票來說,價格約100美金(紐約-水牛城 $92+水牛城-尼加拉瀑布 $7.2~$9)。

但因為搭巴士的乘客多半是經濟能力較差的人,安全性上是有顧慮的,
我當時傻傻得沒考慮那麼多,後來上車了才覺得空氣間不友善的氣氛有點可怕,
由於我晚上車,大部分乘客旁邊的位置都被包包占滿了,
男人跟老人居多,後來問了一個黑人女生能不能坐她旁邊。
回台灣後甚至看到Greyhound的夜車上有殺鄰座乘客的新聞,
讓我慶幸自己的運氣真得很好。

<Bus ticket to Niagara Falls>

從紐約的Greyhound terminal出發,搭乘了八個多小時到水牛城站,
我趕快衝下車買票,要搭15分鐘後的車,
售票小姐看了我的水牛城-紐約的回程票,告訴我從尼加拉瀑布就能搭到那班車,
我只需要補尼加拉瀑布-水牛城這段票價即可。
售票小姐跟我說接下來的乘車位置,結果還是我原本搭過來的那班巴士,
上車時那個黑人女生還對我笑了一下,主動拿起包包示意我能坐她旁邊,
搞得那麼複雜結果還是同一班車,為了省50美金真辛苦。

尼加拉瓜瀑布位於加拿大與美國的交界處,河岸的一側是美國,另一側是加拿大,
進入加拿大側需要持VISA過關,巴士會停在通關處等旅客過關上車後繼續移動。
從水牛城又過了一小時,終於來到了尼加拉瀑布的巴士站,
2月時非道路區還是覆蓋著白雪,巴士站小小的,人不多,班次也不多,
這裡離瀑布有段距離,車站外有巴士亭可以查看路線跟時間表等資訊,
我這時才想到旅行前在溫哥華將錢都換成美金,將口袋的零錢掏一掏只剩10幾塊加幣,
幸好這些錢還足夠坐公車(其實在加拿大可以支付美金,但匯率不好,甚至有些店家是1:1計)。

<There is no people on the street……>

搭乘公車來到市區,前往瀑布的Clifton Street上會經過賭場、餐廳…,
因為太早了店家還沒開始營業,到處都冷清清的,路上也沒甚麼人,
寒冷的空氣,加上灰暗的天空,這裡好像廢棄的遊樂園般,充滿死寂的氣氛,
走過大街,我終於來到我夢想中想造訪的地方之一「尼加拉瀑布」。

尼加拉瀑布與南美的伊瓜蘇瀑布、東非的維多利亞瀑布並列為世界三大瀑布,
尼加拉河行經這斷崖落差時,被Goat Island分隔,形成了兩個瀑布,
一個完全在美國側,被稱為American Falls(美國瀑布);
另一個介於兩國之間,被稱為Horseshoe Falls(馬蹄瀑布)或稱Canadian Falls(加拿大瀑布)。

觀賞位置的話,美國因為位於瀑布後方,只能看到一部分的瀑布,
要觀看完整的瀑布群的話必須要到加拿大境內,
河上有一座連接兩國的Rainbow Bridge彩虹橋,可以徒步行走美加之間,
但要注意要持有有效的VISA。

雖然我知道冬天是尼加拉瀑布的淡季,但是還是有點失望,
瀑布的流量小,大部分的河面已經凝結成冰,還有龜裂的斑紋,
不但冰層顏色髒髒的,河水也不是夏天時美麗的藍綠色,而是略微黃濁的顏色,
比較特別的是瀑布噴濺的水氣在欄杆上凝結成冰,植物上也覆蓋了一層霜,
冬天的尼加拉瀑布實在沒什麼看頭,天氣不好加上相機沒電,更無法享受拍照的樂趣。

<Rainbow Bridge,connecting Canada and U.S.A.>

<American Falls>

<Horseshoe Falls>

中午時分我回到Clifton Street,此時店家已經開張,但路上行人還是寥寥可數,
我選擇了一家速食漢堡店,用我剩下沒多少的零錢買了一份午餐,
店裡有插座,正好可以讓我將剛買沒多久的相機充電,
外面濕冷的天氣、蕭條的景色大大降低我外出的意願,
結果連彩虹橋都懶得走,索性呆在漢堡店裡邊整理照片等天黑。

尼加拉瀑布晚上會打燈,這也是我執著在Niagara Falls等天黑的原因,
接近傍晚時我登上Skylon Tower的展望台,這是‎Niagara Falls這一帶最高的建築,
若是在這裡用晚餐可以免費參觀展望台,我只刷卡買了票上去,
冬天的燈光秀大約是在6點半開始,從加拿大這邊會發射燈光打在兩個瀑布上,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化顏色,特定幾天還會施放煙火,
到了晚上摩天輪、賭場、飯店會亮燈,夜的Niagara Falls狀似比起白天還熱鬧。

<Niagara Falls at night>

我買了一份漢堡準備搭公車回總站,左等右等還是沒公車經過,
詢問了娛樂場的店員才知道這裡的公車很早就停駛,
是因為冬天是off-season嗎?幾乎也看不到計程車的蹤跡,
天黑黑,一個落難公主拿著地圖,在雪地上邊吃薯條慢慢走路回到總站,
走過住宅區時路燈真的很少,雖然害怕,倒也平安無事,
至於走了多久,可能有30-40分鐘吧。

雖然這次尼加拉瀑布之旅很讓人沮喪,但我還想再來一次,
當然下次要挑季節最好、水量最多的夏季,
在陽光下搭乘「霧中少女號」遊河,觀賞瀑布上的彩虹,
登Goat Island享受被世界級瀑布環繞的感覺,
在喜來登飯店住一晚悠閒舒適地觀看夜景,
最重要的是跟旅伴一起遊玩、一起體驗,
希望會有這麼一天^_^

++點擊看更多尼加拉瀑布照片 Click to view more photos from Niagara Falls ++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d23
    八月 17, 2011 at 3:12 下午

    hi 謝謝資訊 ! 很怕到那結冰,正計劃 2012 1月底去。

  2. 灵通
    四月 11, 2009 at 1:03 上午

    哇那瀑布最吸引我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