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美國 America, 紐約 New York > 有旅伴的一天 – ERICITY的紐約行

有旅伴的一天 – ERICITY的紐約行

旅遊日期:2008年2月2日 

『鈺雯』是我在紐約機場撿到的旅伴,或者應該說是她撿到我這個克難背包客,
我們搭乘同一班航班從西雅圖到紐約,雖然在西雅圖候機室時我們坐在隔壁,
但並沒有交談,下飛機時她認出了我,問我"Where are you from?",
這是我們的「出会い」。

鈺雯是從台灣公司被外派到紐約的設計師,
他們公司在紐約租了一家公寓做為工作室,由於相見如歡,
加上我當晚就要搭灰狗巴士去尼加拉瀑布,沒有落腳的地方,
她邀請我去她的住處梳洗並放行李,然後兩個人來個紐約一日遊,
邀請陌生人到家裡的她,跟這樣去陌生人家裡的我,兩個人都很大膽。

鈺雯的住處在6th Ave.第六大道上,
離Time square時代廣場、Empire State Building帝國大廈、Koreatown韓國城都很近,
Manhattan Mall跟以電影"34街的奇蹟"著名的梅西百貨也很近,
住在這種觀光跟購物都方便的地方真是幸福,
也多虧了鈺雯,讓我可以方便地在紐約旅行。

我們先到Koreatown吃午餐,一堆餐廳之中看到人比較多的我們就進去了,
這裡的韓國餐果然很道地,附贈了一堆小菜,
在韓國餐廳,通常都會免費附贈小菜,種類多而且無限供應,
聽說如果小菜太少還會被客人嫌小氣,
所以「將剩下的小菜回收」成為韓國餐廳不能說的秘密。
我只是點了一個비빔밥(韓式拌飯),Waiter就擺出了一大堆小菜,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回收過的,呵~

用餐後我們從34th Street–Herald Square station搭乘地鐵前往Statue of Liberty自由女神像,
要去自由女神像必須要到Lower Manhattan曼哈頓南端搭乘Ferry前往,
周邊也有Wall street華爾街等著名景點,我們預計在Bowling Green Station下車,
結果我睡著了,鈺雯也不知道到了沒,就這樣坐了好久,
結果早就遠離曼哈頓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我們在地鐵找了一個看起來和善的女生問路,
她剛好也要去Bowling Green Station,於是便為我們帶路,
後來跟她聊了一下,她說她是歌手還抄了她的部落格給我們。

Bowling Green Station一出站就有一個圓型的廣場被高樓大廈包圍,
它就叫做Bowling Green,據說是紐約最古老的公園,
它雖然小到可以一眼望穿,不過旁邊有許多復古式建築的政府、金融機構,
旁邊還有一隻世界知名的牛─華爾街銅牛,因此來往的人潮不少。

自從911後,美國也在著名地標中加強安檢,
因此搭乘前往自由女神的渡輪前,必須要排隊經過安檢門,並且檢查包包,
渡輪開動時我們也High起來,接著就看到自由女神從小逐漸變大,
遊客也慢慢全部往女神像那邊靠,上演了一段卡位戰。

自由女神像其實是法國送給美國的獨立100周年禮物,
1886年完成,1984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只能說它被送對國家,如果它被送到非洲的哪個地方,
可能現在還默默無名,更不要說被列入世界遺產了。
據說美國曾經因為自由女神像是代表白人還是黑人而有激烈的爭論,
結果因為它是綠色的,所以以「綠人」作為結論,結束這場爭議。
自由女神像的頭部展望台原本是可以參觀的,
但自從911爆發後就不開放,僅剩下底座內部開放參觀,
沿著自由島漫步,可以看到曼哈頓的SKYLINE 天際線,雖然距離還滿遠的。

搭船回到曼哈頓之後,我們前往美國的證券交易中心華爾街,
靠近華爾街入口的Bowling Green公園旁有隻代表股票高漲的"牛市"的銅牛,
它原本被放置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前方,是華爾街的代表物。
因為名氣太響,要跟它合影是很困難的事情,
一直卡不到位的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
跟牛屁股拍照,這隻牛……是公的。

<華爾街公牛>

走在華爾街上,當時景氣還沒有那麼不好,但因為是週末,所以來往的多是觀光客,
貴為紐約的金融中心,甚至是一打噴嚏全球股市都感冒的世界經濟指標,
出乎意料的,街道比我想像中的狹小,兩旁的高樓幾乎遮蔽了陽光,
這裡最醒目的地標應當就是紐約證券交易所了,
門面上巨大的希臘式六根柱子上,綁上了一面超大美國國旗,
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它,設計師鈺雯直說它好醜,不想跟它拍照。
走到華爾街37號的Tiffany前,天色已經慢慢變暗,
Tiffany店裡明亮的黃色調燈光,將它照耀地看起來貴氣逼人,
我是沒踏進去的勇氣啦,只能跟鈺雯在外面拍拍照,
Tiffany為死板的華爾街增添了一分屬於女性的浪漫,
但也襯托出屬於華爾街的金字塔頂級奢華。

就在我將鏡頭移到旁邊的BMW經銷商時,陪伴我一路旅行過來的相機突然掛點,
接下來我玩樂的心情都消失了,滿腦子就是要找家電器用品店,
後來我們回到第六大道上,因為部分店家開始關門了,
我們看到有墨西哥人經營的店就進去了,
紐約有很多中南美洲人經營的店,特別是在百老匯一帶,
他們將故鄉的習性帶到大蘋果,價錢都開價很高,
就算你殺價到覺得很便宜了,千萬別太得意,
我在墨西哥人的店以約3000元台幣購入一台Samsung的相機,
後來就在Manhattan Mall的相機專櫃裡看到一模一樣的型號,
標示的售價比我買的價錢還便宜,
還好我選的是最便宜的相機,讓他多賺沒多少,
不過那台Samsung Digimax S500不到一年就壞了,
這映證了便宜沒好貨?

<華爾街上的Tiffany專賣店>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Ericity
    四月 2, 2009 at 11:57 下午

    Cheryl,對啊,想到我們在印度為了一百多塊台幣到處尋求"同鄉",還要製造巧遇,不過比直接掏錢叫車還有趣多了。

  2. Ericity
    四月 2, 2009 at 11:49 下午

    Win,現在上班不能到處跑,看以前的照片就很懷念那時候的愜意。對孕婦最應該要說的"保重"跟"加油"都被你禁用了,看來你這次害喜害得很嚴重,我媽懷我的時候害喜也很嚴重,這小孩子搞不好很皮喔~

  3. 小粉圓
    四月 2, 2009 at 9:06 下午

    為了省錢~我們倆還真是什麼事情都做的出來吼~哈哈

  4. Win
    四月 1, 2009 at 8:19 下午

    我也好想去旅遊不過現在更是遙遙無期囉!等你來日本找我吧!我們應該可以到附近去晃晃! 哈!

  5. 灵通
    三月 31, 2009 at 11:58 下午

    啊啊啊啊有去旅游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