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我的家庭真可愛之『我的爸爸』

我的家庭真可愛之『我的爸爸』

我爸媽很喜歡向我們說以前的事情,
從小到大我常常聽到關於爸的事,
也打從心裡佩服我爸。

爸以前很窮,窮到甚麼程度?
據說他到高中才有人生第一件便服;
據說有一天他要吃晚飯,月光下魚看起來會動,
結果仔細一看發現魚已經長蟲,但只能拿掉繼續吃飯;
總之,在爸高中的時候,家裡面沒米了,奶奶又過世,
身為長子的他休學找工作,從月薪兩千的工作開始做起。

爸是有家庭責任感的人,
婚後他意識到月薪九千沒辦法養家糊口,
憑著他在建材行時累積的經驗,他籌錢創業,賣起五金,
當時跟人家租了半間破舊的房子,是自宅也是店家,
爸騎著摩托車送貨,慢慢地攢到一些錢,
漸漸將創業時的負債都還清,買了箱型車,買了房子,
家庭經濟改善了,有朋友問爸要不要往大陸發展,
雖然知道錢景無限,但媽不願意跟爸分離兩地,
所以爸放棄了雄圖大展的壯志,跟媽過著平穩的生活。

爸是有義氣、富有同情心的人,
對於照顧過他的人絕對不會忘記回報恩情,
對於家庭陷入困境的人也不吝於伸出援手,
只要是有人一落淚裝可憐,爸往往會掏出口袋裡的錢。
(這一點是唯一讓我有意見的)

爸是孝順的人,
對於當時沒錢葬母一事一直耿耿於懷;
在待他不薄的曾祖父的葬禮上泣不成聲;
就算我爺爺生性漂泊沒責任感讓爸吃不少苦,
爸還是盡到供養的責任,竭力滿足爺爺的要求。

爸喜歡跟朋友說笑、耍幽默,偶爾像小孩一樣胡鬧逗家人笑,
爸爸是家裡面的活寶,愛用怪腔調大叫"女爾"(我)或是"阿珠珠"(我媽),
常常讓較正經的媽又好氣又好笑,直說他很"三八"。

就算出身在艱困的環境,爸豪爽大方、誠信待人的性格讓我讚賞,
爸對媽的深情不只是我,連我的朋友都欽羨,
不管我做什麼決定,爸到最後總是支持我挺我,
我的爸爸是最佳模範老公、優良父親、良心商人,
唯一要雞蛋挑骨頭的,就是他有時候人太好了,容易被騙!
(難道是因為好人不知道世界上有壞人嗎?)

分類:我思我想
  1. 小粉圓
    二月 28, 2009 at 12:13 上午

    身邊還有這樣未婚的超級新好男人嗎?快介紹給我認識吧!哈哈~

  2. Win
    二月 26, 2009 at 7:26 下午

    希望我家小武長大後 也會像你這樣欽羨他的爸爸不過~ [ 月光下 魚會動… … ]的那部份就可以免了!

  3. Takashi
    二月 23, 2009 at 5:56 下午

    雖然說世上的老爸都是獨一無二的… (當然媽媽也是!)但聽你這麼一講後,還真素羨慕你有個好老爸

  4. xinyun
    二月 23, 2009 at 11:53 上午

    可爱的爸爸!

  5. 黑人
    二月 19, 2009 at 10:22 下午

    真的~我到現在還是很佩服妳老爸@@"真是最佳好男的的典範呀~

  6. 灵通
    二月 19, 2009 at 4:08 上午

    你妈妈很幸福~~

  7. 灵通
    二月 19, 2009 at 4:08 上午

    哈哈果然是好爸爸~~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