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印度 India > 印度行-Camel Safari in Jaisalmer

印度行-Camel Safari in Jaisalmer

Jaisalmer(賈伊沙默爾)是位在印度西北的一個古老城市,
隔著塔爾沙漠,100公里遠處就是巴基斯坦邊境
來到Jaisalmer的旅客都免不了來個Camel riding,
我們下榻的旅館PEACOCK的老闆向我們推銷行程,
我們參加了一天一夜的行程,早上九點出發,隔天十一點左右回來,
包含接送、三餐、自來水、被單,並且一人騎一隻駱駝
老闆開價一人 775 Rs.,經殺價後550 Rs.成交(約385元)
另外還給我們住宿豪華雙人房100 Rs.的優惠(約70元)。

除了我跟Cheryl之外,還有一個捷克人同行,
另外還有一個Guide跟一個駱駝夫,以及五隻駱駝,
Cheryl選中了駱駝的Leader,總是一馬當先走在隊伍前面,我的駱駝則是腳程最慢的
難怪Guide在我騎上駱駝時,特別教導我如果駱駝跑步要如何維持平衡,
因為他們常常在後面催促我的駱駝跑步跟上隊伍。

Cheryl的駱駝是領隊,其他駱駝則是跟在牠後面成一列行進,
五隻駱駝中有一隻感覺脾氣不太好,不時發出吼叫,
駱駝的吼叫聲有點像恐龍,而且還會發出口臭,
後來那隻駱駝有些失控,一邊吼叫一邊脫離隊伍往前狂奔而去,
沒想到駱駝跑起來很快,一下子就消失不見了。

<Making lunch>

我們行經一池水,駱駝在這裡喝點水,這也是一天一夜裡牠們唯一一次飲用水,
我看見駱駝夫拿了兩個大桶子裝滿黃黃的池水
萬萬沒想到它就是我們煮飯煮茶用的水
中午休息時,我們撿了些乾樹枝,駱駝夫撿了一些乾掉的駱駝糞便當燃料,
他們熱情地招呼我們喜不喜歡CHIA(印度奶茶),
接著倒出早上取的池水在鍋中煮,我看到濁黃的池水就暗喊不妙,
心想今晚正露丸大概能派上用場,
雖然是在沙漠,但是他們準備的餐點很考究,
有奶茶、有類似咖哩有點稠狀的蔬菜糊,還有手工現做的印度烤餅Chapati,
看駱駝夫用撿完駱駝乾糞便的手和著黃池水製作Chapati,
雖然覺得不衛生,但還有兩餐要在沙漠中度過,出來早晚都要拉的,
所以豁出去狂吃,味道還不錯啦!

吃完飯後要收拾餐具,令我SHOCK的事情又出現了,只見他們用沙子來清理餐具
先用一點水將碗盤稍微清洗,然後裝入沙子開始擦洗
本來我跟Cheryl準備躺下來打盹了,
看到同行的捷克人勤奮地幫忙"洗碗",我們也只好幫忙收拾,
沙漠的太陽果真很曬,我們在陰蔭下休息到兩點半才又出發。

<Washing dishes>

下午不知道為什麼駱駝夫跟嚮導要我們的駱駝狂奔,
騎在奔跑的駱駝上是很不舒服的事
不像騎馬\還有腳環可以踩,在馬兒奔跑時還可以站起來,
我的屁股不斷地離開鞍座又摔下去,摔到後來都有點破皮受傷了
奔跑一陣子後來到了一個小村落,在這裡又跟兩個加拿大人會合,
駱駝夫跟嚮導之後就將騎行的駱駝讓給那兩個加拿大人,走路跟隨著我們的隊伍。
在這村落有個插曲,捷克人給了前來乞討的小朋友前,企圖跟他們打成一片,
後來在大人小孩的圍繞下整個包包還被打開看了一番,
若不是隊伍準備出發,恐怕很難全身而退,
後來加拿大人告誡他在印度千萬不要給乞討的小孩錢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我們持續騎著駱駝前進,我的兩腿已經開始痠痛,
加上灼人的艷陽,一心只希望趕快到達目的地,
後來在沙丘上停歇,我下駱駝後兩腳甚至有點無力。
我是沒看過其他沙丘,但是不似我想像中的壯麗,挺很秀氣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的拍了照,被風吹出來的沙丘紋路很漂亮,
走過之後留下的足印,隨著風吹慢慢地變不明顯,
還是亂興奮一把的。

<秀氣的DUNE>

今晚是在沙漠上過夜,
到達夜宿地點後,就放駱駝去自由活動了,
卸下背在他們身上的大行囊(包括我們的棉被),
駱駝夫將一條短繩繫在他們前腳上,以免他們逃跑得無影無蹤,
被繫上短繩的駱駝走路很慢很滑稽,有時候還用跳行,
但看到牠們滑稽的樣子我卻一點都笑不出來,覺得牠們有點可憐,
每隻駱駝後腿上也有烙印,應該是持有者的符號。

今晚在是營火晚餐,加拿大情侶預計來印度三個月,
他們已經旅行好一陣子了,不斷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經驗,
隨著夕陽西下,星斗出現,氣溫也開始下降
這晚不見月亮(大年初一),滿天星斗真的很美很耀眼
Cheryl還看見了幾顆流星,
嚮導幫我們鋪好睡鋪,交待我們上廁所不要跑太遠後,
我跟Cheryl就躺平了,沙漠的夜晚實在太寂靜了,
我們還幻想會不會其他人都偷偷跑回旅館睡覺,只有我們兩個躺在這裡,
雖然我們自備了睡袋,上面又罩一層棉被,
但沒遮蔽的臉還是好冷,我後來整個縮進睡袋裡,
害Cheryl半夜醒來還以為我被抓走了,
除了肚子痛以外,我這一晚還算睡得安穩。

<Our dusty beds>

凌晨五點多就聽到駱駝在吃樹葉的聲音,早上起床後發現棉被因為霧氣表層都濕了,
雖然我們將鞋子收進塑膠袋裡,但是還是倒出了許多沙子,
天已微亮,但還趕得及看日出,我們在站沙丘上
看著太陽從地平面上升起,日出的瞬間是很快速的
一轉眼太陽就躍出地平面,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駱駝的位置,駱駝又被趕回來集合。
吃過早餐整理行李,Cheryl的Leader駱駝最命苦地背了一大堆東西,
我們又繼續上路,騎了將近一個小時,
我受傷的屁股跟痠痛的大腿只想趕快脫離Camel riding
後來騎到了大馬路邊,Jeep駕駛接送我們跟嚮導回到城內,
在此就跟陪伴我們一天一夜的駱駝及淳樸的駱駝夫揮別。

在網路上聽說有參加Camel Safari的人被強行要小費,也聽說有女性遭到強暴,
我想我們很幸運遇到了很好的嚮導跟駱駝夫,
一路上他們很顧及我們的感受,不時問我們要不要緊,
我們並沒有付小費,我想小費文化是被歐美觀光客帶進來的,
他們也沒有任何索取的意思,很開朗地跟我們揮別,
露宿沙漠的這趟旅程將成為我最難忘的回憶之一。

<The sunrise in the desert>

++ 點擊看更多圖片 Click to see more photos ++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小粉圓
    二月 28, 2009 at 12:18 上午

    哇塞~這個夕陽的圖那麼炫喔 哈

  2. tiffany
    二月 12, 2009 at 10:54 上午

    非常佩服妳们ㄉ勇氣~

  3. RuRu
    二月 12, 2009 at 10:15 上午

    恭喜平安歸來。 用沙子洗碗,在我小時候看見鄉下外婆這麼做過。 不過外婆好像只是針對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的餐具。 應該是利用沙子那厲害的摩擦力吧!老祖先的智慧真得是不容小覷呀!

  4. 灵通
    二月 12, 2009 at 5:51 上午

    哇感觉很有趣的学习啊。。 我还真的第一次知道用沙来洗碗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