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美國 America > 美國海關特別待遇篇

美國海關特別待遇篇

這是加拿大留學回來前最後一趟旅程時的事了,
當時我的行程計畫是從溫哥華出發,三週遊阿拉斯加、紐約、瓜地馬拉,
所以三週的國家城市出入會是
溫哥華(CANADA)→西雅圖(USA)→安哥拉治(USA)→Fairbanks(USA)→安哥拉治(USA)→西雅圖(USA)→紐約(USA)→
尼加拉瀑布(CANADA)→紐約(USA)→休士頓(USA)→瓜地馬拉(GUATEMALA)→休士頓(USA)→西雅圖(USA)→溫哥華(CANADA)

之前也曾從加拿大進出過美國境內數次(去西雅圖、拉斯維加斯),
一開始的旅程,過海關倒是很順利,
直到從Fairbanks到安哥拉治,
過登機檢驗門時,門並沒有作響,
但我跟MASAE還是被請到旁邊進一步CHECK行李,
不但全身被摸透之外,包包裡面的東西也全被翻出來
裡面所有的小包包也一一被打開查看,外套口袋也被徹底檢查
檢查了十幾分鐘才放我們過去,其他旅客卻很快就通過,
當下是很氣憤,明明我們通過時也沒作響,也沒帶違禁品,
為何就真對我們檢查?莫非是種族歧視?(阿拉斯加的亞洲籍旅客並不多)

仔細看機票上多了SSSS的標記
後來才知道他是Secondary Security Selection Screening的簡寫,
機票上有SSSS的人都要經過嚴格的安檢,
至於為甚麼會出現SSSS,據說是RANDOM隨機抽選,
又據說是因為買了one-way ticket或是現金購票,
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是RANDOM,因為那三週我被檢查好幾次!!
美國有人被檢查一次就寫complain letter,
這些我都隱忍下來了,但不只這樣。

<登機證上有SSSS標誌>
 

從尼加拉瀑布加拿大側進入到水牛城的海關時,
海關很不友善地問話,要一直說服她我真的只是來旅遊,
其他海關也是要我秀回程機票等,
最最麻煩的就是從瓜地馬拉到西雅圖中,在休士頓轉機的時候了。

因為班機在另一個航廈,所以要先辦入境,再去轉搭國內班機,
當時過海關櫃台時,海關人員問我一些被問爛的問題,
像是為什麼來美國啊?要停留多久啊?旅遊計畫啊?
後來他拿著我的護照等資料,跟我說需要再問我些問題,
接著就把我帶到一個房間,
房間裡坐著一些等待問話的旅客,還有一些辦公人員,
跟我同行的YOSHI則在必須在外面等我。
中間還有一些人被帶進來,他們的文件被疊到我的文件上,
極差的辦事效率讓我在裡面坐了快一小時
這時才有人喊我的名字,把我叫過去問話,
問題又是那些問到爛的問題,
我要不斷解釋說我是單純來旅遊的!!(美國人有夠盧的)
還強調我拿加拿大留學簽證,回西雅圖後就會回到溫哥華,
然後過一天就會回台灣,
他又要我出示回台灣的機票(E-ticket沒有實體機票,購票證明也不在我身上),
後來問個幾分鐘後,他才微笑祝我旅途愉快,叫我可以走了@@

還好我在休士頓的轉機時間夠久,不然恐怕敢不上轉機的飛機,
YOSHI還以為我是不是甚麼恐怖分子,所以被帶進去偵訊
一個好好的觀光客莫名其妙被這樣對待,真的是有苦難言。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頻繁出入境的關係,
所以引起美國的質疑吧!?
不過飛行安全是很重要的,只要不要讓我趕不上飛機,
這點特別待遇我都還可以吞忍。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灵通
    十二月 15, 2008 at 12:25 上午

    爽阿去旅游了

  2. 灵通
    十二月 15, 2008 at 12:23 上午

    沙发我的哈哈来和你提早说声圣诞节快乐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