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前生活 > JLPT之抱病上場

JLPT之抱病上場


之前在溫哥華一年快把日文都荒廢掉了,
剛回到台灣立志今年要考一級,
考試是不難啊,要合格就難了。

跟兩年前的二級檢定及一年前的TOEIC試驗比起來,
今年的一級整個就是放空,
一直到考試前天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考,
老弟跟我說「姐,不用怕!很多人都是去拉低賽的。」
對啊!你阿姐我就是那個去拉低賽的。
想想報名費那麼貴,一千四耶,
到現在為止都沒寫過一次考古題,
就當作是去寫考古題好了。

最近又是大病一場,嚴重流鼻水,
我擔心在考場擤鼻涕會被白眼(尤其是聽解的時候),
害我比要去考試還緊張,前一天乖乖嗑感冒藥,
昏昏沉沉睡一整天,考試當天就不敢服藥了。

買了午餐,提早到考場看考區座位,
第三排……還不賴,
當初考二級時坐倒數第二排,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覺得有點聽不清楚。
上午是四級的考試,跟我同一座位的黎同學在我的座位貼紙旁寫上「加油!^^」,
為了不辜負她的好意,我坐在教室走廊上邊吃午餐邊做起垂死的掙扎,
這幾個月來我只看了一級文法書 “完全マスター",
翻來翻去還是這一本文法書,
老實說文法在試驗裡也只占一小部分,
偷瞄大家手上都拿著厚厚的考古題,
我卻只有這本單薄的完全マスター,汗顏….

最害怕的就是第一部分的字彙,
一級單字多到爆,我又不愛念書,
整個就是運命に任せる,
一下子就把題目猜完了。

聽解的部分,
平常我不念書看日劇,應該有算是在練習聽解吧?
下面有中文字幕可以練聽力才怪!
不管是絵がある還是絵がない,
好幾題恍神就過去了,
特別是絵がない有一題我聽到答案是"国の借金",
還很高興這一題有把握,
結果答案選項一到四都念完了,
沒有一個是我要的答案。

讀解文法總算是跟我那本完全マスター有關了,
有幾題讀解的答案對我而言很模擬兩可,
不知道該選哪一個,
文法就很好寫了,
一開頭就是日本人沒在用,可是我記很熟的かたがた,
十幾分鐘把35題的文法KO掉了。

這次一級測驗沒想像中難,
不過我還是有一種花了一千四來陪考的感覺,
每休息時間的空檔就趕快擤鼻涕,
第三節考試時稍微放鬆之後鼻水就狂洩,
還好不是聽力考,不然我會被幹醮到死。

 

分類:婚前生活
  1. kon
    十二月 8, 2008 at 2:58 下午

    日語能力檢定對妳來講輕鬆又有趣,畢竟在日本待過一段時間,自信滿滿才是,預祝順利過關!(一級檢定該是最頂級吧?)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