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印度 India > NEXT TRIP – INDIA

NEXT TRIP – INDIA

早在2009年國定假日剛公布後,我跟Cheryl就決定好春節假期要去的地方了,
印度當仁不讓地成為我們的第一選擇!

飛往印度的機票並不便宜,大部分都是要轉機,
以在香港轉機的國泰航空為例,
1/22票價約一萬七,1/23(連續假期前一天)暴漲到兩萬一,
票價需另加約一萬的稅金。
過年團費貴果然不是沒道理,連機票都能漲成這樣。

後來我們決定用華航哩程酬賓來換取免費機票,
Q:"哩程酬賓計畫"是什麼?
A:只要是搭機,一般都能依照你飛行的里程數累積點數,
    若累積到一定點數就能換取機艙升等或是免費機票。
    (許多特惠機票里程數累積不是100%,需依航空公司規定)

兌換一張免費的亞洲線經濟艙來回機票需要三萬五千哩,
亞洲線並無淡旺季之分,
當然我們不可能有那麼多哩程數,
網路上很多人有在販售里程數轉讓,價格不一,
我們找到一個賣家是以一哩0.4元賣出,
三萬五千哩花了14000元,
需另加上稅金(八月份打去華航問時約6600元),
整個加起來省下至少7000元(我們出發日為1/23,應該是省更多),
而且還是早出晚回的直飛班機!
(購買里程數需要一次購足,不可分批購入,
另外華航規定接受轉讓後,受讓者不得再轉出給其他帳戶)

雖然早早就訂好了機票,
但一直拖到這兩天才跟Cheryl從零開始討論行程,
後來決定出四個城市。
Delhi 德里:印度首都,遊北印的國際機場出入口,是這趟旅程的起點也是終點。
Agra 阿格拉:最著名的泰姬瑪哈陵位於此城市。
Jaipur 齋浦:粉紅城市,有琥珀堡、很多窗戶的風之宮殿,但更吸引Cheryl的是市集。
Jaisalmer:沙漠城市,古印度絲路的重要城市,距離巴基斯坦100km,
                   一看到照片就被它吸引了,整個城市就是個藝術,
                   此外還能參加Camel Safari,在沙漠中觀看滿天星斗入睡(應該會冷到不行)。

當初在恆河城市Varanasi與Jaisalmer之間做選擇,
覺得來印度沒去恆河看人家洗澡好像沒來過印度,
不過看了Jaisalmer的照片後,跟髒亂的Varanasi相比,
我跟Cheryl一面倒向Jaisalmer,希望它真的能滿足我們的期待。

1/23-2/3的12天旅程,行程大致敲定,
但還有一堆細部規畫的功課要做,
把景點歸給Cheryl負責真的不要緊吧?
會不會排出來每天都要去市集SHOPPING啊?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nana
    十一月 15, 2008 at 12:23 上午

    印度旅遊如果坐火車切忌不能太相信他們的時刻表喔~
    印度的火車大概是全世界最複雜的系統了~
    最保險的是一定要到搭乘站當面確認,以免吃了大虧~
    不然也可學印度人拿個布地上一鋪睡覺兼等車~
    不過如果坐夜車火車有睡舖的,節省往返時間的浪費,也是不錯的選擇~
    祝你  旅遊愉快

  2. 愛咪
    十一月 12, 2008 at 1:48 下午

    卡又: 你又要去我認定中的瘋狂地方………兩個女生出門在外,一切還是要小心
    我們今年的旅遊計畫還是一樣無聊的地方—東京   想都覺得膩….不過我是去當翻譯的居多啦…(一家老小)
    總之希望你們兩個玩得開心喔…….看著你的積極性我就想到我自己….我的內蒙阿….

  3. 小粉圓
    十一月 10, 2008 at 11:34 下午

    ㄎㄎ~
    竟然在背後偷偷說我壞話吼~
    哎喲~我會兩者並重啦~
    相信我咩 哈哈
     

  4. Win
    十一月 10, 2008 at 5:24 下午

    看了你的計畫後,我那顆愛旅遊的心也忖忖欲動
    真希望能跟你們一起出發去看看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印度
    每次我跟包公說我想去哪裡玩 他都很大方豪爽地答應
    只是當我問他何時的時候 他就只會笑笑不回答
    印度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之一
    只是現在小武的存在會讓我比較有顧忌 不敢放膽到處去旅行
    更何況 我還是乳牛媽媽的時期 擔心鬧鐘寶寶會沒奶喝… {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