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前生活 > 失敗的斷食

失敗的斷食

星期六上班,所以沒有去超市買假日所需食材,
又忘記將公司午餐搭伙剩下的飯打包回家,
再加上星期天晚起,
本來想來個一日斷食法,把身體裡面的壞東西清掉,
但是到了晚上實在是太餓了,
還是忍不住打開冰箱找看看有什麼吃的。

找到的食材如下:
冷凍薄豬肉片
辣泡菜
烏龍麵

於是我就用很懶惰的方式把所有食材弄成一道「辣泡菜燒肉炒烏龍」,
餓到不行的我還是用堅強的意志力先拍一張紀念照,
「さて、味は?」
「…………….うーん………うまい~~~~~」
很神奇的,非常非常好吃,
應該不是我餓昏了分不出味道吧!

<キムチ焼肉ウドン炒め>

作法:
※泡菜燒肉部分
1. 豬肉用微波爐解凍後切小片,以碗裝盛,加入適量的醬油、糖、米酒、胡椒粉 (非專業料理人不知道加了多少,總之……適量),
拌勻後靜置數分,備用。
2. 烤箱的烤盤上鋪錫箔紙,抹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烤箱預熱。我的小烤箱不能調溫度,上下火力皆開,時間設定約10分鐘。
(因為我的炒菜鍋太大太重,懶得洗所以用烤的,屆時錫箔紙包掉就好,沒有節能減碳….對不起)
3. 作法1的豬肉薄片平鋪在烤盤上,送入烤箱。同時依喜好準備適量之泡菜。
4. 肉片變白色之後,將肉片翻面,再略烤至轉黃後,加入泡菜(均勻擺開),再烤個2分即可。

※烏龍麵部分
1. 用少量的HONDASHI烹大師(鰹魚風味)加適量的水、醬油,調成高湯(約一小碗的分量)。
2. 準備微波爐與鍋子,將做法1的高湯倒入鍋中,微波爐設定90-100度,並加入烏龍麵,蓋上蓋子約2分。
(因為高湯不多,加蓋蓋子避免高湯快速蒸發,烏龍麵也較容易變軟且不燒焦。)
3. 邊注意烏龍麵的軟度,邊將麵攪拌,麵條至喜好的軟度後加入備用的泡菜燒肉,稍微攪拌熱過後即可盛盤。

以上就是我怎麼弄出這道自認為很好吃的料理,
很簡單,不過我還在想說怎麼樣才能將作法更簡化,讓我不用洗鍋子,
最好是能有大一點的烤箱,然後把烏龍麵直接丟進去烤算了。

 

分類:婚前生活
  1. 小粉圓
    十一月 4, 2008 at 6:06 下午

    實在厲害耶!
     
    隨便從冰箱翻出東西來也能生出一道菜的咧~
     
    話說何時我能嚐嚐你的好手藝咧~哈哈哈
     

  2. Takashi
    十一月 4, 2008 at 12:12 下午

    我看~~下次妳可以考慮買南北貨跟那種發泡的食材~~這樣子,妳食材可以保存更久,妳也可以連家門都不必出了XD

  3. 愛咪
    十一月 4, 2008 at 10:47 上午

    公主:看樣子這幾年的外飄生活,已經將你的廚藝訓練的越來越佳了.

  4. Natalie
    十一月 4, 2008 at 10:25 上午

    你可以再懶惰一點=.="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