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前生活 > Musical – THE LION KING in Taiwan

Musical – THE LION KING in Taiwan

第一次看音樂劇是在溫哥華,同樣是迪士尼的作品─美女與野獸,
當時魔幻的舞台變化、不較卡通遜色的演員表現讓我對音樂劇著迷,
接著到紐約百老匯,當時就聽說獅子王很棒,
但因為票價的關係選擇了歌劇魅影與芝加哥兩場音樂劇。
百老匯最貴的座位價錢約160美金,獅子王因為場場售罄故不打折,
其他像歌劇魅影之類的老字號歌劇常常可以用約五折的價錢購入。

這次很幸運的,我最想看的「獅子王」來台演出,
雖然票價讓人很心痛,我還是買了1600的便宜座位(因為買不到800),
自知座位八成離很遠,於是另外購入了一支望遠鏡─Nikon sportstar 10X25。

雖然已經有位置爛的心理準備,但沒想到真的是有夠遠的,
我這才知道我在溫哥華46加幣(約1400台幣)坐第二排的難能可貴,
不只是位置遠的問題,
因為小巨蛋場地太大,導致舞台顯得很小,
也使一開始動物們進場的氣勢與想像中很有落差。
加拿大與紐約的劇院都不大(頂多像學校禮堂大小),
座位也都很舒服,不像小巨蛋一樓的位置用鐵椅擺一擺而已,
或許是票價太貴,高價位票區觀眾稀稀落落的,好不淒涼。
我的位置在三樓黃3H區第20排,
比舞台高出很多,位置又有點偏,所以有許多視覺死角,
沒辦法,誰叫我是貧窮的受薪階級。

<準備好望遠鏡>

屏除掉上面的抱怨,音樂劇的部分還不錯,
可能因為位置差吧!還是沒有我在第二排看「美女與野獸」的震撼,
但是演員的肢體動作將動物演出地栩栩如生,
演出長頸鹿的演員甚至手腳撐著高翹出場;
沙祖、丁滿、彭彭等,像從卡通中活跳出來一樣,很調皮很可愛;
狒狒長老跟主角們的SOLO都很渾厚震懾;
合唱的部分亦唱出了草原的野性與奔放。

觀看演出時,我笑了,
演出都是英文,但演員偶爾爆出幾句中文,逗得全場大笑,
例如狒狒說唱一大段土語之後,爆出一句「你聽懂了嗎?」,
沙祖被對盛裝的動物包圍了還冒出一句「舞龍舞獅」,
在刀疤下令沙祖唱輕快歌曲的時候,來了一段「王老先生有塊地啊伊啊伊啊呦~」,
都多了一份在國外看音樂劇所沒有的趣味。

然而,我也哭了,
木法沙之死,入戲的我流下的是難過的眼淚,
《They Live In You》橋段中辛巴與木法沙的精神交會讓人動容,
最後的《Circle Of Life》是充滿重生新生、鼓舞人心的感動,
「獅子王」不單只是音樂劇,是一個發人深思的故事。

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再看一次「獅子王」,
坐在最好的觀賞位置,
但當然不會是在台灣。

++獅子王片段觀賞《Circle Of Life》++

++相關文章: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與野獸 in Vancouver++

<台灣演出地點─小巨蛋>

 

分類:婚前生活
  1. Takashi
    八月 26, 2008 at 2:59 上午

    感覺還不錯咧…可是如果狒狒問我聽的懂麻~~我應該會回"聽唔"XD….

  2. JU CHEN
    八月 23, 2008 at 6:30 下午

    謝謝唷~很高興認識你!!看到你的部落格的照片你常常出國好羨慕唷~~
    你下次要去美國時我可以跟嗎??之後我再順便回瓜地馬拉!!哈
    都忘了請問大名~~如果要去日本可以通知一下我們可以跟嗎?
    我超愛日本去了又想再去哈~~

  3. Ericity
    八月 23, 2008 at 12:28 上午

    HI 小如,NICE TO MEET YOU.有空常來晃晃啊~

  4. JU CHEN
    八月 23, 2008 at 12:21 上午

    你好~我看了你的照片好羨慕唷~我是剛剛好搜尋瓜地馬拉剛好看到你的部落格!!我可以跟你朋友嗎??
    可以的話我在留MSN給你!!我叫小如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