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攝影Photography > 單眼入手 – Nikon D40

單眼入手 – Nikon D40

<在日本還很熱的D40。  NIKON D40+ Nikkor 50mm f1.8拍攝>

自從拍照拍出興趣之後,一直很想要跨入數位單眼,
無奈礙於價格太高、沒收入,只能痴痴觀望。

工作三個月後,總算決定將這願望付諸實現,
(雖然我每個月還是超支,但是感謝我的父母幫我付掉剛工作這幾個月的卡費)
我又開始比較起各個相機和鏡頭,原本是鎖定Nikon D80及Tamron A16這個組合,
跑去台北博愛街一問,幾個商家都跟我說第二代的Tamron A16搭配D80的話會有無法對焦的問題,
在有限的預算下,我必須修改我的購買計畫。

機身加鏡頭、濾鏡、防潮箱、加購電池、快門遙控器等林林總總,
全部的花費欲控制在四萬以下,
又不想要屈就使用沒有恆定光圈的變焦鏡,
D80大約在兩萬左右,若搭配SIGMA 18-50mm f2.8(約1萬五),就會超過我的預算,
在機身與鏡頭的衡量之下,
我捨棄了D80,轉向D40。
D40在台灣販售的店家已經不多了,
我在博愛路問了幾家下來,只有一家有在賣kit組,
由於近期要去日本,我便請同學先幫我在日本網站上訂一台D40 Body,
價格將近是D80的一半,未來換機時也能賤價拋售。

當然廉價的缺點就是功能性的問題,
D40只有602萬像素(D80為1020萬像素),又只有三點對焦(D80為11點對焦),
更大的差別在於D40沒有內建馬達,在鏡頭的選用上限制較大,
必須選用像是AF-S、HSM等有馬達的鏡頭才能夠自動對焦,
如果是沒馬達的鏡頭也是能夠使用,但必須要手動對焦。
考慮到我並不需要大圖輸出,不需要到太高的畫素,
又是入門者,用太好的相機只是浪費資源,
加上我想要選購的鏡頭都有內建馬達,於是還是決定購買D40,
反正好照片靠的不只是好相機,自己先多練練吧!

D40不知道是因為便宜還是怎樣,
我在日本大型電器行看到展示架上還是一堆D40,
網路上D40的評價和銷售率都很高,
新的雜誌也充滿了D40和D60的相關報導,
但在台灣幾乎快看不到D40的蹤影了,
台灣錢還是淹腳目的,我可以這樣說嗎?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Natalie
    六月 25, 2008 at 10:25 上午

    = =只有你的錢淹腳目吧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