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瓜地馬拉Guatemala > 瓜地馬拉行 – Tikal馬雅遺址(一)

瓜地馬拉行 – Tikal馬雅遺址(一)

<旅行中跟Yoshi一直用日文交談,一時忘記中文> 

從Flores要到Tikal據說只能搭乘Shuttle,
沒有BUS行駛,
不過這資訊是要招攬觀光客的司機跟我們說的,
是不是真的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在天正要破曉的時分,
我們將行李寄放在一家未登記要投宿的旅館,
花了十幾分鐘打開有機關的大門,
走在路上茫然要尋找去Tikal的交通工具時,
一個會說英文的司機招呼了我們。

原本為了要參加觀看日出TOUR,我們考慮要隔天再去Tikal,
因為天開始微亮起來,而從Flores去到Tikal有一小段路程,
但很會拉客的司機說什麼明天會下雨之類的,我們就動搖了,
司機跟我們說回程必須要在3點集合回來,
可是當我說明想在Tikal待久一點,欲尋他途時,
他馬上又說最晚5點還有一班shuttle,
我們再協議費用之後(原本一人單程Q50,來回的話Q80,約台幣320),
又來了一群搭夜巴剛到的外國人,
人數湊夠就上車出發了。

去Tikal途中有幾個當地居民直接在路旁攔車,
把shuttle當成巴士任意在中途上下車,
莫約一小時候到達Tikal,沒想到我訓練英文的時間又來了,
司機宣佈3點集合回Flores,又要跟我們收Q100,
其他外國人乖乖付錢走掉了,
我很氣居然跟當初說的不一樣,
平常英文講不好,這時候滔滔不絕,據理力爭,
強悍之程度還嚇到了同行的Yoshi,
後來乾脆跟司機說「好啊!那我買單程就好。」
結果他就乖乖把收據上改成Q160(兩人的價錢),
又寫上5點集合。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我們還是被貴了,
一般旅館也會有shuttle接送的服務,來回Q60而已,
而且我們回程的時候原本的司機居然沒有來,
他只託一個人在入口處等我們,然後試圖拜託別的司機載我們回來,
我才為自己當初太信任司機冒了身冷汗,
因為原本被拜託的司機不想載我們,
從他們的肢體動作我猜應該是因為當初我們付的價錢較低,
後來那委託人多塞了一些錢給他,他才叫我們上車。

Tikal要買票進入,原本我查的資訊和旅遊書都是說要Q50的門票,
結果那邊售票亭在外國遊客價目上寫Q150,
這漲幅也太大了點,
好笑的是存根上蓋的章寫Q150,票上印的卻是Q50,
漲價後票還不改版,有種活生生被楷了一層油的感覺。

<Tikal。深藏叢林中的馬雅金字塔。此為登上第五神殿的景象>

Tikal保留了原始的熱帶叢林,
而傳說中的馬雅遺址就藏身在叢林裡,
早上來的話可以看到很多珍奇的鳥類,
隨著種類不同,鳥巢的形狀也很不一樣,
許多遊客都會帶望遠鏡來賞鳥,
這裡沒有太被商業化或是過度開發,
所以還保留了很樸實的風貌和自然的生態景觀,
這些相較於埃及、柬埔寨的大量攤販和觀光團是很難能可貴的。
我們走在像健行步道的小徑,
在清晨的各種鳥鳴之中,迎向在第九世紀後突然沒落的古文明。

Tikal的範圍很大,四處散落著遺蹟,
經過修復後,保留龐大而完整的建築物。
我們迷路亂走一陣子之後,首先來到了Great Plaza大廣場,
其實這是Tikal最為人稱道的區域,
地圖上的行程建議是把它安排在最後面,
可是不小心被我們先闖進來了。
一號跟二號神殿分別坐落在東西對望,
一旁還有不高但是成群的建築群和石碑,
我們很開心地拿出自己準備的食物,在這裡野餐起來(當然垃圾要帶走喔!)。

<Great Plaza 3D 模擬圖。The map is from www.tikalpark.com>

<Great Plaza and Temple one>

++更多Tikal馬雅遺址照片++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humbug
    五月 12, 2008 at 8:47 下午

    「訓練英文的時間」?
    這話聽起來很耳熟….
    來熊本後,我也是常常面對不得不「練習日文」的場面
    就算說到很氣、文法錯亂,有時候還是要據理力爭,不然真的只有吃虧自認倒楣的份!
    不過,我最近比較少日文會話練習了
    因為住了將近一年,發現熊本的小日本常常說話表裡不一,
    在我面前很親切的樣子,背後會說什麼、做什麼就不一定了
    所以我現在都改成「鍛鍊身體」!
    打電話回家,我媽還問我最近有沒有做運動?
    我回答:每天都麻有「做運動」!
    沒辦法,我的鄰居到現在還是常常晚上12點以後才開始吵,
    讓我不得不起來動一動,提醒她已經很晚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