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前生活 > 與小強的長期抗戰-轉守為攻

與小強的長期抗戰-轉守為攻

上次很得意地發表文章之後,
隔天早上我居然在地上發現一具小強屍體,
已經將所有家具、抽屜翻開確認過,
怎麼可能還會有小強出現?

雖然是快掛點的中型小強,我還是不敢輕忽,
又仔細確認是不是有遺留的蟑螂蛋,
就在這時候,我抬頭,
發現了一個被我忽略掉的秘密通道,
就在窗戶與天花板的交接處,
因為出口是對著窗戶,所以一時之間沒察覺有這麼大的縫縫。
當然我當下趕快又拿出膠帶封死,
估計房東如果看到我的滿屋子膠帶會嚇一跳吧!

<天花板架設在比窗戶低的位置,形成小強的秘密樂園>

到目前為止我都一直處於防守的狀態,防堵小強進入屋內,
然而星期一發生一個事件,讓我決定發動攻擊。

在我下班回來,正當要進入浴室的時候,
從天花板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抽風口接縫的縫隙有半個小強屁股在搖晃,
它被黏在膠帶上,不斷地掙扎,
我嚇壞了,深怕它鑽破膠帶,趕緊拿殺蟲劑狂噴,
結果它掙扎了一陣子,脫離了膠帶的糾纏,
在天花板上到處亂闖,發出可怕的撞擊聲,
我趕快關緊浴室門,就這樣靜置30分鐘。

在這30分鐘沉澱了一下思緒,
我想想這樣下去不行,我要先發制小強,
不然哪天它太餓,來個策略聯盟,集體破繭而出,
到時候我只有撤退逃跑的份。

我先將浴室天花板縫隙再牢靠地黏上一層,
只留下一塊板子先不封,
接著調配起小強毒餌,
準備了長溫下可放置一年的奶油、糖、硼酸,
將這三樣東西攪拌均勻,就完成毒餌了。
據說硼酸會破壞小強的消化系統,然後脫水死掉,
它的同伴再吃掉中毒小強的屍體的話也會掛掉,
至於奶油和糖的香氣則會吸引小強食用。

接下來就必須要鼓起勇氣,
打開唯一沒封起來的板子,迅速丟下藥餌了。
我先在板子上敲一敲,自以為小強會有警戒地遠離板子,
然後用顫抖的手完成了這個丟毒藥的動作,
後來在地上發現掉落的一隻蟑螂腿和不明黑色物體(懷疑是小強便便)。

隔天我決定也丟藥餌到我房間裡天花板,
一鼓作氣幹掉這可惡又可怕的怪物,
有了昨天的經驗,我迅速調配好毒藥,
奶油毒餌散發出誘人的香氣,
相信被關在裡面餓了一個禮拜的小強會上鉤。

我還是顫抖地掀起板子,丟餌進去,
只是這次板子一度卡在鋼架上,關不起來,
原本預計丟兩盒毒藥進去的我,只丟了一個就嚇得中止計畫,
將板子封起來之後,我仔細聆聽是否有小強爬過的聲音。

過了一分鐘,真的讓我聽到了微弱的摩擦聲,
又過了幾分鐘,疑似掙扎的窸窣聲傳來,
我不自覺地揚起一抹微笑,
「吃吧!盡情地吃吧!步上這香甜的地獄之路~」,
但究竟這藥餌有沒有效,我想我永遠也不可能打開天花板去證實……

接下來的一個月是觀察期,
目標是一年之內無蟑螂出現,
A ZA A ZA FLIGHTING!!!

PS.在此建議使用有色膠帶,我很後悔用透明膠帶,導致目睹小強逃生過程。
(但我也不希望它被黏在膠帶上,跟我每天四目相望)


引用請註明出處

分類:婚前生活
  1. Ericity
    五月 7, 2008 at 10:38 下午

    西本奥さん我有想過要買蚊帳,可是上網查了一下經驗談,發現滿多狀況是小強爬進蚊帳出不去,或是小強直接拿蚊帳來做攀岩運動,唉~~~以後搬家或買房子一定要注意環境衛生狀況…

  2. Win
    五月 7, 2008 at 6:42 下午

    愛瑞絲蒂, 我真是五體投地從內心而發地佩服你!
    連毒餌都出動了! 好樣的!
    我先生說可以買一頂蚊帳把你的睡床圍罩其中,
    那麼你應該可以睡的更安穩吧!
    不然,提心吊膽地睡,可能小強還沒崩潰,你已經神經衰弱!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