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前生活 > 與小強的長期抗戰

與小強的長期抗戰

因為工作,我遠離嘉義,獨自來到土城租個小套房,
當時看了很多房子,
就這一間設備好、價格便宜,離公司又特近,
所以馬上簽下一年約,
忽略了一樓早餐店會帶來的可怕生物……

某天我匆忙地要趕去上班,
打開衣櫥,一個從恐龍年代就生存在這世上的咖啡色物體現身,
媽啊!是我最害怕的小強!!!
當天我馬上去買了一堆蟑螂藥跟噴劑,
但這僅僅是我惡夢的開始。

隔天打開衣櫥,
一隻更大更黑的金剛級小強跟我說哈囉,
第二次的屠殺展開。
晚上睡覺的時候,
稀稀疏疏的小雜聲往我靠近,
暗夜黑影爬上我的床,
我接近崩潰地狂噴殺蟑劑。
當天出門前,
我在所有角角、縫縫噴上蟑螂毒藥後,
回家又發現一隻大蟑螂和兩隻小小強的屍體,
這下子應該都被我殺光了吧!
這個愚蠢的想法只維持了兩天。

又是一個闇夜的晚上,
恐懼到精神緊繃的我又聽到那熟悉的腳步聲,
為什麼還會有一隻大阿蟑在我的床腳開心地散步?
當我炒著菜,正要去廁所洗手的時候,
又為什麼在距離我幾公分的牆上會有一隻巨無霸小強?
在用雷達噴死它,關上廁所門後,
連兩天的早上為何又在廁所看到大小強和未成年小強的屍體?

光是要我清理小強屍體我都會顫抖了,
這樣下去不行,
我要徹底根絕小強進入我房間的所有可能,
於是我擬定了一套封城戰略。
(請原諒我沒勇氣跟它正面衝突而採消極政策)

以下是一些要點:

實施以來的一個禮拜,
我再也沒看過小強、小強屍體出現在房內,
我決定徹底清理衣櫃,
掃除自從發現兩隻小強後害怕開衣櫃的陰影,
當我丟入一堆防蟑物品後,要推入抽屜之時,

「奇怪?
最裡面那裏怎麼會有一個凸凸的東西?
是螺絲嗎?
那為什麼對稱的另一邊沒有?」

我抽了兩張衛生紙往不明物品一抹,
『磕擦-』,
雖然我這輩子還沒看過蟑螂蛋,
但我瞬間明白這是什麼東西,
天啊~~~這裡還有20幾隻活碰亂跳的小生命等著誕生,
我哪管得著生命是可貴的這句話,
隔著橡膠手套用顫抖的手把它清理掉,
我又開始害怕,在我房間會不會有長大成人的小強來找我報殺父母之仇……


引用請註明出處

分類:婚前生活
  1. 五月 5, 2008 at 10:28 下午

    想不到小強讓你為了他們,
    要注意到這麼多細節,
    真的是辛苦你了。
     

  2. Natalie
    五月 5, 2008 at 2:40 下午

    = =養隻貓吧
    他會幫你抓..ㄎㄎ

  3. 愛咪
    五月 4, 2008 at 10:24 下午

    卡又:真是難為你了……..我也有過同樣的經歷,我了解一邊睡覺一邊恐懼的感覺,我家現在也是每個角落貼滿殺蟑葯,我也定期噴殺蟲劑…不過還好小強沒有在我家在出沒過..不過我家樓下才是恐怖戰場..一到晚上小強是非常霸道的在街上出沒,我每天上班總會在地上見到他們的屍體…雖然我超討厭小強但是我可以從容的面對他們了..只要他不飛!!

  4. Win
    五月 4, 2008 at 5:37 下午

    哈哈哈~我真是佩服你!你是我所知道殺蟑最徹底的角色了!
    不過,據我所知,蟑螂但是要燒毀才是王道,
    不然生命力超強的他們,就算你將蟑螂蛋沖下馬桶,他們還是會存活!
    殺蟲劑別用太多,你又到處封死出入口,小心自己吸入太多藥劑!
    祝你剋蟑成功! (幸好我一點都不怕蟑螂! *_^)

  5. kon
    五月 4, 2008 at 9:24 上午

    可惡的ごきぶり無孔不入無處不在、長期抗戰恐怕戰果不彰、無法澈底消滅的話、還是搬家為妙。
    這樣下去太幸苦了、夜夜苦戰徒勞無功、恐怕不久就得失眠症。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