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婚前生活 > 摔車了

摔車了

開車通勤了兩個禮拜,
昨天是我騎摩托車上班的第二天,
下班之後想說要趁沒下雨的時候熟悉環境,
興沖沖地騎著我的小50要到土城市區晃晃。

中央路二段上有一段正在施工,
地上佈滿了沙子,
下班的尖峰時間我也沒辦法騎快,
在要騎過路邊停車的轎車時,
冷不防一台公車突然往我這邊靠,
可通行的縫隙變小,我趕緊煞車,
説時遲那時快,才一按煞車,
感覺車輪在沙子地上滑了一下,
帶動了車頭一偏,
『啪啷-!』我就摔在地上了。
我被機車壓在地上,
下一秒公車的車輪在距離我頭部15cm的地方經過,
我嚇到心臟都快停止了,
萬一再差個幾公分,我可能就上社會新聞了。

這次摔車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台北人的冷淡,
記得我上次在嘉義摔車,一堆熱心的人跑來關心,
而在北部,後面的一堆機車騎士就任由我被機車夾在地上,
雖然只是很短暫的時間,
但是當時孤苦無援的凍結氣氛,
讓我覺得每一秒都很漫長,
後來因為我是在一家檳榔攤前摔車,
那老闆才幫我把車子扶起牽到路邊,
也沒問我傷勢,就又進去包檳榔,
唉唉……是人心不古?還是區域的差別?

第一個反應是打電話回家,
爸爸叫我先去醫院就診,
問了檳榔攤老板最近的醫院在哪裡,
然後自己騎車去醫院,
車子摔過之後一邊的後視鏡破掉,
最慘的是發不動,
我把車子架起來之後,
用受傷的那隻腳踩啊踩,更覺得好心酸。

雖然只有一些皮肉傷,
但是我心裡的陰影還是存在,
可怕的砂石路,公車車輪,還有冷漠的現代人,
於是,今天我又開始開車上下班…..

<腳ㄚ子是愛玩曬出的人形拖鞋痕跡,不是髒髒的沒洗啦!>

 

分類:婚前生活
  1. Ericity
    五月 2, 2008 at 1:44 上午

    謝謝大家的關心,傷口好很多了,雖然前一陣子發炎,但現在膝蓋的傷已經好了,腳踝的傷部分也已經痊癒,剩下一個很深的傷口還在抗鬥中,我相信我的細胞強韌度會很快打贏這場勝仗的。

  2. 四月 20, 2008 at 5:16 上午

    傷有比好了吧!
    要注意傷口的清潔喔!

  3. TOTA
    四月 11, 2008 at 10:11 上午

    摔到这么伤一定很疼吧? 我以前也试过在沙里摔倒,开车一定要小心呀…
    希望你快点好起来!

  4. 四月 10, 2008 at 11:35 下午

    明天8點請看台視媽祖→我是黑無常,請指教!

  5. Rainy
    四月 10, 2008 at 11:23 下午

    乎~~可憐的孩子~~
    多休息~~希望你的腳腳早日康復
    祝一切順心~~~
     

  6. 小粉圓
    四月 10, 2008 at 7:10 下午

    看來妳目前還是開車上班好了,
    畢竟比較安全,
    等熟悉路況和環境之後再看如何調整,
    自己出門在外自己真的要多小心啦!
    要不大家會很擔心的捏~

  7. 愛咪
    四月 10, 2008 at 6:07 下午

    姐妹:好一陣子沒上來關心關心妳,怎麼就來個這麼大的消息,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小心,尤其土城基隆那種要麻靠近工業區要麻靠近貨櫃碼頭的地方(我自己感覺),應該路況不好.除此你說的人情味應該只是不同區域表現方式不同,像我在台北長大到了香港工作,一比較就覺得台北人超有人情味,所以這樣類比下去,應該歸咎於區域問題.總之你也算人在異地.加油加油.有空在跟我聊聊你的近況喔.

  8. kon
    四月 10, 2008 at 7:43 上午

    01.オ-トバィ太危険!還是開車比較安全(肉包鉄、鉄包肉)。
    02.很想再看到妳用日文寫的ブログ、在日本人的公司就職
     常常用日語嗎? 
     
     

  9. 四月 10, 2008 at 3:15 上午

     
    在南部騎車是別人要注意妳,
    在台北騎車是你要注意別人,
    以後要小心ㄚ,
    傷口盡量保持乾燥好的快。

  10. 雅鈞
    四月 10, 2008 at 2:58 上午

    多休息阿..
    台北
    雷殘的那次
    第一個深刻感覺..後面一堆機車騎士看著我坐在地上 沒人敢扶
    傷痛..更感受到人情的冷漠
    這個溫度熱情的都市雖是我的家鄉
    卻也害怕
    希望人們找回附熱帶國家的該有的人情溫度
    祝你早日康復
    好好休息喔

  11. Natalie
    四月 10, 2008 at 2:14 上午

    隻身在外 凡事留心
    出入平安 身體安康
    保重自己別再讓人擔心拉~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