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台灣了!!

冷死人的阿拉斯加、一個人的紐約、語言不通的瓜地馬拉,
經過了三個禮拜的旅程,
坐了12個小時的China Airline,
我生存下來,順利回到台灣!

本來四點半左右就到桃園機場,
結果在機場裡翻行李找東西,加上找統聯迷路,
折騰到九點多才到嘉義,
我又誤在交流道就下車,
結果推著75公斤的行李在馬路上緩行,
企圖找個公共電話打回家,
一直到卡在檳榔攤前面的路面凹洞時,
檳榔攤老闆借我手機打電話,
還很好心地讓我在檳榔攤裡休息,等我爸來接我。

在台灣生活真的是太舒服了,
到處都是中文和台語,語言無障礙,
善心的統聯司機、檳榔攤老闆,
熱情的親友,好吃的食物,
還有櫃子裡一大堆衣服任我穿。

回台灣的第一件要辦的事情,
就是去沙龍弄頭髮,
五六年沒換過設計師的我,
一如往常跑到嘉義中山路的波菲爾,
跟設計師說「我要弄直,繼續留長。」
就坐下來任由設計師剪了。
新髮型呢……
爸爸一看到的第一個評語是「好難看」,
習慣了一點之後,第二天的評語是「呆呆的」,
沒關係,像當初我從直髮變卷髮的時候也被嫌老,
他會慢慢習慣的。

不要以為從溫哥華回到台灣就比較不怕冷,
一直都是搭公車還有待在暖氣房的我,
回到騎摩托車及沒暖氣的生活時,
還是覺得好冷。
至於我帶回來的75公斤行李,
還被我無視地丟在角落……

  1. 小六
    三月 6, 2008 at 10:35 下午

    恭喜你終於回到溫暖的家拉
    在外面旅遊了那麼久
    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呢
    開始工作…開始賺錢拉
    還是繼續當死學生…
    我下禮拜換我要去東京玩摟…

  2. Ericity
    三月 5, 2008 at 1:52 上午

    謝謝大家,最近回家比較懶惰,沒啥時間整理版面,原來有好多人關心我,感覺好溫暖^^

  3. TACO
    二月 26, 2008 at 5:08 下午

    呵~~還是家鄉月亮比較圓吧!
     
    恭喜你結束了一段異國的旅程
     
    不過看著你的日誌..應該是收穫不少
     
    下一段的旅程打算去哪邊呢?
     
    如果想去南極的時候記得要約我…哈!!!

  4. 墘荢
    二月 24, 2008 at 1:36 上午

    忘记和你说一路平安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见到
    祝你在台湾一切顺利!

  5. ヨシエ
    二月 21, 2008 at 9:35 下午

    妳 真的回來了嗎?
    跟著妳一路從日本轉加拿大再轉到世界其他角落
    隨著妳的腳步看看不同的國度
    謝謝妳讓我們見識到那麼多的不同~~~
    旅行     結束了嗎 ?
    不管如何~~~歡迎回來喔!
     

  6. Hou
    二月 21, 2008 at 12:00 上午


    kayo你回台灣了啊
    你一定超開心的kaka 之前就那麼想回來
    你最後這三個禮拜~真的酷斃了
    歡迎回來^o^

  7. kon
    二月 20, 2008 at 10:49 下午

    01.平安回到嘉義真好、留學海外的ー段美好的時光、譲好多人羨慕。
    02.春節趕不及回家、元宵節正好可和家人團聚、入境隨俗、要記得
         在元宵夜「偷挽葱、嫁好ㄤ」。
     
         

  8. 佩伶
    二月 20, 2008 at 6:27 下午

    恭喜你平安降落^ ^
    看你的版版很久了
    知道你回台被嚇到
    這意味留學生涯結束了ㄇ
    以後還會有精彩的旅行分享ㄇ
    總覺得好像跟你一起結束旅程了
     

  9. Takashi
    二月 20, 2008 at 2:48 下午

    恭喜平安抵台~~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