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美國 America, 阿拉斯加 Alaska 追逐極光 > 阿拉斯加行 6th day – 狗拉雪翹

阿拉斯加行 6th day – 狗拉雪翹

極光也看了,火車也坐了,
接下來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狗拉雪翹。

Keith事先幫我們預約,
一個人$65,是最便宜的Course,
本來以為路程會很短,結果意外地乘了一個多小時,
覺得非常地超值。

我們有三個人,Masae因為個子較小,
所以乘坐在Nori駕馭的雪翹上。
Masae的雪翹比較大,使用了六隻狗狗;
我的雪翹只有三隻狗狗。
大雪翹上還綁了一個箱子,備有食物和飲用水,
以防到時候狗狗脫軌演出,把人載到無人煙的森林,
屆時就是靠那箱食物生存。

狗主人Van先教導我們基本的煞車、停車等搭乘規則,
然後就開始建立隊伍。
狗兒都住在外面的狗屋裡,
有些狗很熱情,一副已經準備出發的樣子;
有些則是懼怕陌生人,顯得很焦慮;
更有些因為大冷了,一直在發抖。
Van敎我們怎麼樣幫狗狗上鞍繩,
然後讓我們自己試試看。

<領導犬>

我的雪翹只有一隻領導犬,Masae的則有兩隻領導犬,
Keith說其中一隻還在學習中,所以還不是很好。
事後Masae也說有一隻領導犬一開始神采奕奕,
後來就不專心,一直東看看西看看。
我的領導犬似乎是最優秀的,
Van說Stay之後,他就一直坐著不動,
等到所有的狗成員都準備好,還是乖乖坐著,
也不像其他狗狗一樣愛撒嬌或是哀哀叫。

雪翹上有一個煞車板還有一個停車錨,
其實狗根本不聽我們的指令,
只要Van騎雪上越野車走,他們就一直要向前衝,
如果你沒踩煞車板或是使用車錨,
就會突然被帶著往前衝。
一開始我很緊張只是將兩腳放在雪翹上,
Keith幫我把車錨從雪地上拉起來,
瞬間狗衝出去,還有我有抓好,超級恐怖的。

習慣控制了之後,還滿享受駕馭的感覺,
有時候突然會速度變慢,伴隨一陣臭味傳來,
原來狗狗一邊跑一邊大便,
我那冷靜沉著的領導犬也是就在我的面前便便,
真的很臭,哈哈。

<衝啊!我的領導犬真的是超帥的。>

後來狗狗可能有點累了,速度放慢了些,
Van敎我們怎麼樣加速,
其實就是一腳在雪翹上,另一腳在雪地上助滑,
這是很累人的一項工作,
我最後整個累壞了,又快凍壞了,只想趕快結束。

途中有幾個小意外,
我在騎雪翹的同時,為了要拍照,脫下在外層的大手套,
結果手套在半路上弄丟了,等到休息的時候,
我的右手小指頭冷到已經不能動,失去知覺。
Nori也因為沒有抓好雪翹,被狗狗們甩在後頭,
我們大叫Van停車,結果風聲太大,Van聽不到,
一開始Nori用跑的根本趕不上,後來只能用走的跟上停在路邊的我們。

體驗狗拉雪翹時真的不是普通地冷,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Keith在出發前檢查我們衣服跟鞋子的保暖度,
然後叫我們換上防水靴子,在大外套上面再加上一件大外套,
然後還給我一副皮草大手套,
瞧我凍成那樣子。

<快冷死的李卡又>

++更多狗拉雪翹照片++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TACO
    二月 13, 2008 at 2:47 下午

    光是看到您搏命演出的拍攝
     
    真的就感受到乘坐雪橇的快感
     
    呵 ~~很棒的一篇唷!
     
    幫你加加油!
     
    並祝福你:  鼠年行大運~^^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