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留學日記》溫哥華 Vancouver > Musical – BEAUTY AND THE BEAST

Musical – BEAUTY AND THE BEAST


(圖片引用自 Youthink Magazine)

這是我第一次看音樂劇,
台灣偶爾也有像歌劇魅影、鐘樓怪人等大型音樂劇來台演出,
但是票價動不動就是從千元起跳,
而且常常是一票難求,又要跑到台北才看得到,
所以在台灣從來沒看過。

「美女與野獸」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熟悉的故事,
小時候曾經看過迪士尼卡通的電影版,從此迷上了這個故事;
後來有冰上芭蕾的巡迴演出,爸爸也帶我們去看過,
裡面的歌曲更是耳熟能響。
剛好在溫哥華有為期一個月的演出,
聽到票價要50加幣左右時,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看,
後來還是敗給了對「美女與野獸」的喜愛,
跟Jina一起上網訂票。

上網查詢票價之後,我不確定有沒有分票價區(應該是沒分),
最好的位置學生優惠才46加幣(台幣1470左右),
本來要看隔天的場次,但是只剩下後面幾個位置,
所以延後到1月3日Jina旅遊回來,
定了第二排右邊的位置。

劇院離我們學校非常近,走路的話大約15-20分鐘,
取票的時候也沒有大排長龍,
但票房的確賣得不錯,大概坐滿了八成。
劇院不是很大,佈置倒是很典雅,走古典風格,
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觀賞,
服務人員也很貼心奉上墊子,避免小朋友的視野被擋到。

我們的位置其實不算是很好,
雖然很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演員的表情,
但因為不是在中間,有時候會看不太到另一邊的演出,
不過演員離我們那麼近,連他們的汗水都能看到,
還是覺得很過癮。

整個演出非常地順暢,
因為舞台能夠旋轉,所以換場景時不會卡卡地,
佈景也可以看出劇組的用心,服裝道具都很講究,
飾演茶壺、時鐘、蠟燭、衣櫥等演員的造形設計都很不錯,
不像讓人覺得很滑稽,很容易融入認同該角色。

另外就是演員的動作也都有注意到細節,
強化了各個演員的性格。
像是飾演茶壺的女角常常一手叉腰、一手舉起,讓肢體像是一只茶壺;
野獸則駝著背、曲著腳,不時發出低吼喘息。
音樂也是一個重點,現場有管弦樂團配樂,
搭配演員們載歌載舞合唱地浩大場面;
或是男女主角單唱的內心獨白,
每次一橋段地結束都引起一段熱烈地掌聲。

我沒想到歌舞劇版的居然能強過卡通版,
因為卡通可以很輕易表現出一些魔幻的東西,
但是在歌舞劇裡,需藉由一些燈光的控制、道具機關、演員變裝速度來呈現,
不時帶給我驚奇。
演員不NG地表現,幕後與幕前完美地配合,
故事張力完全表現出來,讓我感動地都快哭了。

雖然我沒有過看音樂劇的經驗,
無法比較出好或不好,
但是最後謝幕時,許多人紛紛起立致敬,
我想它是成功了,
這讓我很想到紐約百老匯看看「獅子王」,
人演起動物會是怎麼樣呢?
台灣真的是歌舞劇也看不了,雪也滑不了,
真的好可惜喔。

++ 點此觀看片段VIDEO ++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