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滑雪去

今年跨年一點氣氛都沒有,
在家裡慢慢整理東西,
一抬頭看時間,
「什麼?12點40分了喔!」
連倒數5、4、3、2、1都沒有,
2007年就過了……

幸好這個不平衡在隔天就被補回來啦,
跟小七還有他一群朋友去不知道是西溫還是北溫的Cypress滑雪,
住溫哥華真爽,滑雪場這麼近,
不像從名古屋還要坐好幾個小時的夜巴到長野,
附近還有一個北美最有名的滑雪場─惠斯勒,
不過聽說那裡不適合初學者,
希望我趕快變強,在離開溫哥華之前能去那裡滑一次。

我們買EVENING LIFT TICKET,可以從四點滑到十點,
鑑於之前在日本租的衣服都超級不合身,也不好看,
所以我在溫哥華買了雪衣、雪褲,
只租了滑雪板和雪靴,
加上LIFT TICKET和稅金大概是C$82左右。

日本滑雪場跟這裡制度不太一樣,
日本不需要買入門券,只要付纜車費(計次或是一日券),
這邊則是在入口就檢查票根。

雖然我在日本滑過兩次,
但第一次根本就是搞笑,連纜車都沒搭,
就只是在旁邊小斜坡玩玩,
第二次在長野總算學會慢慢煞車滑下來,
兩次都是摔到痛了一個禮拜。

這次一起去的毛毛還有シンシア(I don’t know the spelling in English)都跟我差不多,
所以就有勞小七敎我們如何練習轉彎,
過了一會兒他就丟下「師父領進門,修行就靠你們個人了!」乘著雪板長揚而去,
我們三個可憐的初學者就互相照應,一邊摔一邊下山。

聽說那天滑雪場的雪算是比較鬆綿,
摔下去比較不痛,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痛,
不過後來總算是抓到感覺,順利轉了好幾次身。
打算就這樣很帥地衝到終點的時候,又摔了一次,
這次因為速度比較快,雖然沒摔到頭,
可是感覺腦漿都震了一下,頭超暈的,
要躺在地上一下子之後才起得來。

Cypress上有一條雪道夜景超美,
大家都會忍不住停下來觀看,
我開心地拿出藏在外套裡地相機之後,
才發現我又忘記帶記憶卡了,
……………….這已經是第N次了耶!
我那麼辛苦帶著相機是為了什麼啊><

滑到最後實在是沒力氣了,
加上想上洗手間,一路飆下山,
中間又大大地摔了幾次,很痛很痛,
最後乾脆就把板子還了,在休息區吹著暖氣,等其他人玩到盡興。

雖然隔天我的全身痛到不行,
貼撒隆巴士還被Miho嫌「臭い~~」,
不過我總算學會轉彎了,
再來就是克服速度的障礙,還有拿捏好平衡,
唉啊,我開始捨不得離開溫哥華了,
以後不知道何年才能再滑雪,
就沒有哪個財團願意在台灣蓋室內滑雪場嗎?
應該很有商機,呵~

  1. 墘荢
    一月 3, 2008 at 8:24 下午

    我要好好練習滑雪,等臺灣蓋好室內滑雪場,我就去當老師,應該很有商機,呵~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