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留學日記》溫哥華 Vancouver > 街頭表演 & 破英文的我

街頭表演 & 破英文的我

這是剛來溫哥華的時候,
我的英文停留在不到高中水準的時候。

記得那一天,是一個太陽很大的艷陽天,
我跟JIN、ERIKA、MASAE 一起去 Granville island 散心,
剛好有一個街頭藝人在表演,
於是我們便駐足觀看。

一開始廣場上沒有什麼人,
他表演了一些小魔術,後來人開始越聚集越多,
表演者就說他要演出一場危險的表演,
然後開始準備道具,
並且找了幾個壯丁幫他拉繩子、握柱子。

突然我感覺到他的眼神跟我交會了一下,
本來想說是碰巧,並不以為意,
結果他突然向我走來,把一個火把交給我,
然後又去忙了一陣子,
我心想「死定了,不會要叫我上去幫他表演吧!」
果然接著他說「我要請一個小姐協助我,歡迎這位小姐!」
隨著他的手肘一揮,大家的的眼光全部往我投射過來,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其實我怕的不是幫忙表演這件事情,
在墾丁CLUB的時候也有被叫上台抓起來甩的經驗,
但這裡是Vancouver,
所以他講的是English,
萬一我聽不懂杵在那裡就尷尬了。

他讓我捥著他,
然後一邊走一邊問我的名字、從哪裡來,
我暗自慶幸他問的都是很簡單的問題,
不過心裡還是七上八下的,誰教我英文沒好好學><

後來他跟我說明我的任務,
其實很簡單,就是把火把丟給他,
可是他為了製造笑果,
一下子叫我像他一樣搖搖屁股,
一下子叫我不要嬌滴滴地丟火把,
雖然我聽不太懂,不過還是能從他的肢體語言猜出來。

接下來他就爬上去柱子上,
然後要我把火把丟給他。

「嗨!」我使勁一丟,
如我預料的,我技術太差丟偏了,
觀眾們哈哈大笑,
我則是笑著說 Sorry,然後揀起火把。

第二次,我又使勁一丟,
這次是比較靠近表演者沒錯,
可是差點丟中他的重要部位,
觀眾們笑歪了,我又忙著陪笑道歉,
他跟我說「Kayo,這不是你的錯,OK?」
又接著說「這是我的錯,是我找你幫我的。」
哈哈哈,真是太機車了……

我開始擔心如果一直不成功,
這樣我要丟到什麼時候,
就在開始有壓力的情況下,再試一次,
結果總算讓他接到了火把,
旁邊的觀眾紛紛鼓掌。

在我猶豫我該繼續站在那裡,還是離開,
表演者拿出了一個紅色餐巾,
然後一邊跟我說話一邊摺著餐巾,
我只知道他為了笑果在說一些情話,
不過還是一大串聽不懂,
總之他把折成花朵的餐巾丟下來給我,
然後我總算能退場了。

回到ERIKA旁邊之後,
我身邊的人還問我表演的人有沒有付我錢,
看來我表現得沒有太差,讓人以為是客串的,
不過本來是要悠悠閒閒地踏青,
結果上演了一場讓我很緊張的劇碼,
下次還是不要離街頭藝人太近比較好……

  1. Ericity
    十二月 31, 2007 at 4:16 下午

    買台相機跟陳黑人去拍照吧,他也整天在喊無聊。

  2. 小六
    十二月 30, 2007 at 10:28 上午

    看來你在國外的生活真是多采多姿…待在悶悶的台灣!!!
    每天除了上班還是上班…想找人一起初去玩也不知道要約誰也不知道要約去哪!
    不過希望到時候我一二月的日本之旅是有辦法成行…
    到時後換你來我板上看看 我出國 記事摟…

  3. 墘荢
    十二月 21, 2007 at 6:47 下午

    真巧,今天metortown碰到妳,为了怕你忘了碰到的是谁,我来留个言提醒妳。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