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女王

自從Masae跟我說她餐廳老板娘介紹一個塔羅牌占卜師給她之後,
她去占卜了一下,到現在似乎是非常準確,
我從來沒試過塔羅牌占卜,
基於好奇,我今天也跑去找那個占卜師。
 
我的想像中,占卜師應該是一個蒙著面紗的神祕老婦人,
可是看到的是一個中老年男性,加拿大人,
攤位只是一張小桌子還有幾張凳子,
桌上擺著一付塔羅牌、一個蠟燭,
還有一個像是笑彌勒的小銅雕(我記不太清楚)。
在車水馬龍的路邊,有點吵雜,與想像中大不同。
 
我向他打了聲招呼坐下來。
「What’s your name?」他說。
「Kayo.」
「What do you wanna ask?」
「Relationship.」
然後他就閉上眼睛,握著那副塔羅牌默念。
 
老者從我選出的13張牌,跟我說明,
四張代表過去,五張代表現在,另外四張代表未來。
當他在跟我說過去的時候,我沒有仔細聽,
過去的事情已經不重要了,當下與未來才是重點。
我想我還是對於占卜結果保留些秘密,
但是有一張牌讓我耿耿於懷,
在未來的位置,我得到了一張皇后。
「You’ll be more powerful.」他說。
「But don’t forget.  Queen is always lonely.」他又補充地說。
對於愛情至上的我,真是五雷轟頂的一句話。
「Be patient.」是他給我最後的建議。
 
從台灣算到加拿大,感情總是不被眾神明看好,
雖然也有一些好的預言,但是心裡總是有些落寞,
唉…果真是越追求的東西越難得到啊!
我一點都不想變成什麼孤獨的女王,
可以擁有平淡的幸福的話,被降為庶民也無所謂,
I pray.
 
 

  1. Natalie
    十一月 12, 2007 at 8:11 下午

    你還有我((抱))

  2. RuRu
    十一月 11, 2007 at 11:59 上午

    Dear kyao: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繼續加油的!
     
    幸福不是等待而來的,而是努力追求而來的。
    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所以我相信~
    相信勇敢善良的kayo就算是抽到皇后牌,
    也會是一位快樂幸福不孤獨的女王!!
    請相信自己一定會幸福的。

  3. 黑人
    十一月 11, 2007 at 11:58 上午

    不當女王,當公主也不錯呀@@"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