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SPCA

 
天冷了,我不禁將外套拉鏈往上拉到底,
今天我去晚了,狗兒們看起來很疲倦,
上次一靠近他們就全部往門衝過來,
這次則是懶洋洋地趴在窩裡。
環繞了一圈,上次看到的狗狗少了幾隻,
門上掛上了CLEAN的牌子,這應該代表他們被領養了吧?!
衷心地感謝那些新飼主,我相信他們可以互相得到幸福與滿足。
 
這次狗狗的數量似乎增加了,
混血哈士奇CHINO和他的室友QUYLA都還在,
籠子裡多了些毯子,他們兩傢伙依舊還在嚴格減肥中,
CHINO這次少了些熱情,發呆地趴在毯子上,
我想他不太開心,是不是已經對於有人來接他回家的期待失望了?
CHINO依舊正坐在門縫,讓我把手伸進去撫摸他,
突然間,我感覺到他在發抖,是因為這寒冷的天氣嗎?
他的臉靠近我,我突然想起Maji,我曾經擁有的哈士奇……。
 
Maji也是繁殖場下的誕生品,天生下來就營養不良,
小時候看起來沒有哈寶寶的嬰兒肥,比較像一隻乾扁的大老鼠,
據說是被買來當作情人節禮物,
後來主人留學出國,不能帶他走,受託付的友人也沒時間照顧,
在他六個多月大的時候,被上網販售,
就這樣跟我結了緣。
 
我很難過又很生氣,
現在我只是個語言學校留學生,又沒有經濟能力,
別說在加拿大,就算在台灣我也實在沒辦法幫助他們什麼,
只能將"已領養代替購買"的概念宣導給週遭的人,
希望有能力又想要有寵物陪伴的人能拯救他們,
有一天等我具備了那些條件後,我也會身體力行。
 
 

  1. Ericity
    十一月 14, 2007 at 2:07 下午

    Hi, Rachel
    溫哥華冬天真的是很冷,
    你的考量是好的,
    我想COCO遇到你這個好主人真幸運。
    就算我們沒辦法收養,
    在週遭的人要養狗之前幫他們做好心理建設,
    不要始亂終棄,也是件好事。
    畢竟領養狗是治標,不丟棄他們才是治本,
    我覺得啦~

  2. Rachel
    十一月 14, 2007 at 5:00 上午

    我家已经有只狗了  虽然是买的 不过在这之前也去过收养 可都没申请到
    然后朋友本来刚买只小狗就又不想要了 所以我们就买过来了
    想打算等我家COCO老了 就去收养一只小狗回来 (虽然知道那里大狗多 但我家适合小狗 可以在屋里养)
    不是不喜欢大狗  但实在不确定到底可以养在室外吗? 我又怕他们冷 哎

  3. 墘荢
    十一月 6, 2007 at 3:45 下午

    還真是個有愛心的孩子
    我很喜歡小動物們,尤其是狗
    我沒事的時候就常常試着和我們傢的狗交流玩耍,那是件非常有趣的事。
    真心的希望那些可憐的狗狗們會過的更倖福一些~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