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中國 China > 萬里長城 – ERICITY的北京行

萬里長城 – ERICITY的北京行

 
 
這是非好漢的小女子第二次來到長城。
 
記得第一次是考完高中聯考後,爸媽給我的犒賞 – 大陸旅遊, 
事隔多年,我對那時的印象很模糊,
只記得是個寒冷風強的下雨天,頗能感受塞北狂風的呼嘯,
有很恐怖的廁所,很多的大陸人。
 
說到長城的旅遊熱門點,就屬八達嶺及居庸關,
第二次拜訪長城,我來到居庸關。
很多人為了天下第一雄關到底是嘉裕關還是居庸關爭論不休,
我想居庸關城樓的那塊大匾額證實了答案,
在城樓前也豎了一塊石碑,上面有毛澤東題的「不到長城非好漢」,
可能是因為旅遊淡季,讓我開開心心地拍了沒有路人甲乙丙的照片。
 
 
在登上長城之前,我很帥氣地戴上前一天買的牛仔帽,
幻想我能健步如飛地走到遙遠的彼方,結果真是大錯特錯。
 
長城的階梯可不比平常家裡的樓梯那麼規則,
階梯落差或大或小,有些階段差甚至高於膝蓋,
走的時候不時要留心腳步,以免踩空,
不時還需要手腳並用,
這樣下來走沒多久就上氣不接下氣,打算靠邊坐下來休息。
 
想以階梯為椅,一轉身,
沒想到已經攀爬了險峻的一段,
可能是遺傳到老爸的懼高症,
當場嚇得兩腳發軟。 
 
 
長城也少不了生意人賺錢的花招,
沿路有一大段釘上了鐵鍊,鐵鍊上是滿滿的鎖,
細看這些"金鎖"可是別有用意,
上面刻了一些愛的誓言和姓名,
鎖在長城上任由雨打風吹也不朽毀,
好比堅定不移的愛情,好個金玉良緣,
很豪氣很感人的証明。
 
可惜愛情的易凋零就跟玫瑰一樣禁不起太多考驗,
只怕不知有多少鴛鴦早已各飛天一方,
人心已變而金鎖依舊。
 
 
登上長城,所望盡是壯麗,
層疊山嶺,見証中華兩千多年歷史的長城,
這裡有著戰死沙場、馬革裹屍的英雄壯士,
有著孟姜女哭倒長城的傳說,
有著吳三桂衝冠一怒為紅顏,
古人還真是豪氣干雲啊!
在這裡,我只是千年萬年時光流沙中的一個小卒,
不會在歷史中留名,在百年之後也不會有人記得我吧!
 
爬過兩三個碉堡後我已經氣喘吁吁,
長城我是走不到底了,
古代人要打仗還要爬長城累不累啊?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AK
    四月 23, 2009 at 4:01 上午

    关于天下第一雄关是哪里,有定论的: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山海关暂时没去过,匾额没有。嘉峪关的匾额上可是写的比较清楚:“天下第一雄关”,见图:http://www.yupoo.com/photos/view?id=ff80808115401c1b011540a9ccac1c87&album=ff80808115a315af0115ae2cea7a75f8而居庸关的重要性则是因为守卫北京。

  2. Bill white
    十一月 13, 2008 at 7:52 下午

    文章写得很不错啊!温哥华位于加拿大西岸入口,温哥华是加拿大的工业中心,欢迎大家到温哥华论坛讨论加拿大留学和加拿大移民等热点话题!

  3. angie
    十月 18, 2007 at 2:48 上午

    黑 親愛的 生日快樂唷!

  4. Ericity
    十月 16, 2007 at 2:32 下午

    AMY
    舊菜新炒啊!
    我還是很可憐地在這個寒冷的溫哥華。
    カナダなんか嫌やな・・・あの時米国を選ぶべきやった。
    ちなみに、来週にLAS VEGASに行くつもりや。
    楽しみにしてる~

  5. 愛咪
    十月 16, 2007 at 1:45 下午

    卡又公主:
    你什麼時候去的長城阿?不是人應該在加拿大的嗎?
    不過說起中國,我真的覺得太美太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了,當然前提是要撇開過多的兜生意的商人以及水平不怎麼高的遊客…
    你的生日又快到囉~~記住我說的話"25歲的分水嶺"…所以盡情享受吧….哈哈哈!
    先祝你生日快樂!今年沒有辦法一起幫你慶生.但是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們可以再見面ㄉ
    彼此都加油努力吧.
    想念你的  愛咪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