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不當李莫愁

不當李莫愁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第三者一定可恨?而被背叛者一定該同情嗎?
今天的我,也是我自己造就出來的不是嗎?
金庸筆下的李莫愁,
到死都處在恨意與復仇下,
但是最終還是深愛著讓她憎恨的那個人,
痛苦地活了這麼久,
而那個他深愛與深恨的人卻沒有一絲的知覺,
何苦讓自己那麼不快樂呢?
現在人的道德觀念低下,
固然可惜與唏噓,
但是不順應這個環境改變,
最後就是走進死胡同。
原來給自己一段時間後,感情效期過了,
轉換成「君子有成人之美」之心,並不是一件難事。
回看自己當時發願下寫的每日一封信,
期盼能夠挽回什麼的心情,
都能夠笑看,澹然置之了吧!
分類:我思我想
  1. 屋頂上的提琴手
    十月 7, 2007 at 4:04 下午

    李莫愁..好熟悉的名字感情這事,本來就是誰記得誰痛苦的,如果可以天長地久,誰又甘心只是曾經擁有?白頭皆老在現今社會是可遇不可求,但也無需放棄手邊屬於妳的階段式的幸福。祝快樂囉

  2. 光影
    九月 30, 2007 at 6:17 下午

    感覺有一點訝異,25歲的人還有人看金庸的作品?
    "現在人的道德觀低下"好像也不像是七年級生的用詞!
    不過,我不是來踢館的,不要打我!
    感情啊–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當你感到自在了,就真的走出來了.
    哈,選擇值得你選擇的,享受你可以享受的,那才是智慧的人生!
    願妳 一切順心

  3. RuRu
    九月 28, 2007 at 4:45 下午

    在感情的世界裡,我也認同它是沒有誰對或誰錯的
    因為沒有人願意當第三者,只是在愛情和良心的難題下
    該如何選擇罷了
     
    當愛情的保存期限過了期,不新鮮了,就應該把它從冰箱裡清掉
    一直不清掉它,可是會將菌孢傳播給新鮮美好的事物唷~
    但是前提下
    不想清掉它時,就不要勉強
    免得丟了又撿,撿了又丟
    搞得自己更心煩
     
    曾經看過一段話
    一個令你難忘的人,每天都會想到他的話
    代表著你尚未忘記他
    但是
    如果在某一個早晨,聽某一首歌時,才想起他時
    則代表著,他真正從你的生活中離開了
     
    總之~能夠釋懷是一件好事喔^^
    我想相信這代表著你已經成長了~~繼續加油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