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加拿大 Canada > 白石鎮 in Vancouver

白石鎮 in Vancouver

 
這個海岸距離溫哥華市區有一大段距離,
莫約一個小時的車程,遠規遠,卻不難到達,
我們搭乘Skytrain Expo Line一直坐到終點站King George,
接著轉搭321號巴士一直坐到底,就可以到達海岸附近,
接下來只要找到往海邊的路,邊散步邊享受難得的陽光。
 
這一帶不似溫哥華市區般的喧鬧,
沿途經過一些商家、小小的遊樂園,欣賞面海的可愛木造房,
不知不覺就抵達了海岸。
 
White Rock比起English Baay與Kitsilano幽靜許多,
這裡的海岸雖然有一些遊客,攜家帶子的家庭旅遊為多,
想看比基尼辣妹或者是肌肉猛男的人並不適合來此,
然而這裡卻有溫哥華市區沒有的好風景。
 
 
曾否疑惑連廢鐵罐都能玩整天的小朋友的興致從哪來?
這裡有條沿著海岸線的長長鐵軌,
踩上軌道保持平衡地慢慢前進,
或與旅伴一人一條軌道,來個平衡感競賽,
在笑聲中好像又回到萬物皆能讓我樂在其中的童心。
 
 
在這裡我看到了外景婚紗攝影隊,
訝異的是不只有一對新郎新娘,
還有一大群伴郎伴娘入鏡,乍看倒像是一個Party,
我想那個唯一披著白紗的應該就是新娘吧!
每當看到這種幸福地耀眼的畫面,
我的感受總是變得很複雜。
 
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諷刺的是愛情的開花結果卻就是步上紅毯,
然而究竟是如何才能讓人心甘情願踏進這墳墓,
而我為什麼不像新時代年輕人嚮往永遠享受愛情?
反之,盼望走上愛情的終途呢?
但終究是越想得到的東西越是難如願。
 
 
白石鎮位處加拿大與美國的交接處,
海上有一條長堤,走在堤上看著海、看著山脈、看著對岸的美國領土,
還好加拿大與美國關係良好,如果像中台般的關係,
這個適合散心的地方也變得不清靜悠閒了。
 
橋上不時能看到有人在長繩的一端綁上鐵籠子,
籠裡放著附著些許雞肉的骨頭,然後拋向海,
原來是在捕螃蟹。
看著他們一下子就捕到滿滿一大籠,卻又一直將捕到的螃蟹丟進海裡,
上前趨問才知道加拿大對於生態的保護不遺餘力,
大家都很守規矩地放了小螃蟹與母螃蟹,
往往看似大豐收的一籠卻只能留下比紙鈔大的一兩隻,
其實比紙鈔小的那些螃蟹在我眼裡看起來也實在是夠大的了,
哪裡稱得上是小螃蟹啊?!
 
 
海岸旁有一些餐廳,許多店家供應海鮮,
但絕非像台灣的海產店一般,一貫的美式餐廳風格。
在陽光灑落的午後,屋外陽台的座席高朋滿座,
我點了鮭魚漢堡,雖然不便宜,但果然沒讓我失望,
野生鮭魚排加上新鮮生菜,完全打敗了麥香魚,
可惜服務生態度實在讓人氣到不想付小費,
花錢受氣是這趟旅途唯一的敗筆。
 
罷了,這種氣容易來容易去,
這個地方的氛圍讓人不由得地沉靜下來,
實為一個好地方啊!
 
 

++更多白石鎮照片++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Ericity
    九月 27, 2007 at 8:27 上午

    蕭,
    不懂你的意思耶,我只放了一個播放程式啊!
    首頁右邊有一個FLASH的播放程式,從那裡關吧! 

  2. Natalie
    九月 26, 2007 at 5:48 下午

    錯了,放兩個音樂程式…
    害我只找到一個,Esc只能關掉一個= = 

  3. Natalie
    九月 26, 2007 at 5:46 下午

    你會肥!!
    你的首頁有日語音樂+你的左邊有中文的音樂=很吵
    改一下吧
     

  4. 屋頂上的提琴手
    九月 24, 2007 at 6:40 下午

    真是美麗的地方 祝遠方的妳 中秋節快樂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