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搬家

住了三個月的HOMESTAY, 覺得自己住似乎比較便宜,
加上我受夠了天天吃難吃的三明治,於是我又搬了第三次家。
 
房東是香港人,住在樓上;
我與另外兩個來自廣州的房客住地下室。
雖然說是地下室,我房間還是有個窗戶讓光透進來,
偶爾也可以看到回家的房客的腳經過,
出入口則跟房東分開,環境很單純。
 
我的房間非常的大,上次塞了六個人進來還是覺得很空曠,
房租包水電及瓦斯,也有洗衣機、暖氣、網路,這樣一個房間一個月才350加幣,
離SKYTRAIN不算遠,交通也算是方便。
 
只可惜我要自己準備廚房用品,最近狂跑ONE DOLLAR SHOP,
不過這裡的ONE DOLLAR SHOP沒有日本的百円商店神奇,
為了買菜刀,我花了一個小時跑到RICHMOND的DAISO,
DAISO是日本有名的百円商店(差不多1加幣),不過在是2加幣,
另外我還花了15加幣買了一個二手大電鍋,大到我一次至少要煮兩杯米。
 
這幾天買些生活必需品,不到月中我已經花了300加幣了,
以HOMESTAY一個月750加幣來看,我只剩100加幣的餘額,
這個月肯定超過750加幣,不過我相信下個月一定會省很多,
而且每天可以吃自己想吃的東西,這才是幸福啊!
 
搬出來之後我右手臂的肌肉又出現了,
全歸功於這幾天扛米、飲料、一大袋馬鈴薯、5.9L洗衣精…的結果,
這附近也沒有賣場,每次都是從METROTOWN扛上SKYTRAIN再轉公車回家,
難怪我最近又瘦啦!
 
如果寒假的時候"陳老師"要來,我可能又要搬第四次家啦!
台灣的學校行事曆快點出來吧!
 
<我的房間。左邊小門打開是衣櫥>
 
 
<後院。兩天前我在這擺桌宴請賓客>
 
<廚房。沒拍出來的右方有沙發跟電視>
 
<浴室。三個女生共用>
 
<晚餐。焗烤馬鈴薯、滷豆腐、香菇雞湯、泡菜、鮮草苺,還有我最愛的白米飯>
 

  1. Ericity
    九月 13, 2007 at 2:11 下午

    明年農曆年左右回去,
    你還有一段時間準備,加油吧!
    不過一趟回來之後可能儲蓄都花光光喔。

  2. angie
    九月 13, 2007 at 2:39 上午

    Yap!yap!目前計畫中,不過得等我的工作到一個階段才行!
     我的工作合約還有ㄧ年,剛好也讓我多存點錢來換取呆在加拿大的時間!
    看來你已經可以適應生活跟學習了唷!Good!預計何時會回台灣呢?

  3. Ericity
    九月 11, 2007 at 12:34 下午

    I\’m studying  in a language school called International House.
    But I don\’t recommend my school.
    My rent is 350 canadian dollars per month without meals.
    If I stay at homestay, I have to pay $750 per month($25 per day),
    but they provide three meals.
    In my case,the spendings are almost the same.
    Are you just thinking about coming here, or you\’ve already planned it?
     

  4. angie
    九月 10, 2007 at 12:35 下午

    嘿,你現在在溫哥華唸哪一間?大概會唸到何時阿?
    最近也想要去加拿大走走,不過你住在這邊的錢變成多少呢?有比之前住homestay便宜的多嘛?

  5. Ericity
    八月 21, 2007 at 4:39 上午

    Hi , 慧瞬
    好久沒看到你啦,沒事怎麼想到要烤肉啊?
    台灣天氣不是不好? 

  6. angie
    八月 21, 2007 at 1:29 上午

    我來啦~新家好棒喔!!我們這禮拜要烤肉唷!有照片再分你看看吧~ 

  7. Ericity
    八月 20, 2007 at 4:46 下午

    我當然知道啊。
    對於未來我也沒有想太多,
    學日文唸英文,也不是說以後一定要用到不可,
    有一部分是自己想學,但是總會有脫離社會很久的感覺,
    很想要趕快接軌回正常的生活。
     
    我有過比死掉好一點的慘痛經驗,
    所以面對一些問題,並不會有多大的傷痛,
    換了環境也不會有太糟糕的感受,
    我現在也許不算是很快樂,但是也不算悲傷。
    不過這種木偶般的人生跟心境不適合在你的年紀出現,
    珍惜青澀的可貴,多多體驗吧!
     
    大四是個美好的時光,接上社會的緩衝地帶,
    可以思考要繼續唸書還是工作,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一定是要靠自己找到,
    不要太害怕選擇錯誤的方向,
    你的人生絕對不是只有幾年的時間,
    隨時你都是可以轉舵換方位的。

  8. 雅鈞
    八月 18, 2007 at 7:40 下午

    每次看你的網誌,總很佩服有這樣勇氣這樣去一個又一個國家
    知道我是誰嗎哈哈^^
    跟你認識在北京,一年半前的我才大二
    現在也要升大四了
    面臨著畢業的徬徨
    未來不知道在哪裡?
     從北京回來後 就開始看你網誌,從你去日本前到現在去加拿大後
    隨著時間流逝   自己彷彿能越來越感受到你的感觸了
    姐姐你會徬徨嗎?不知道妳都懷抱著怎樣想法 去面對呢?
    感覺你一直都很入境隨俗 適應的很好呢
     

  9. RuRu
    八月 13, 2007 at 9:16 下午

    很棒的房子耶~~
    カヨウ你的廚藝越來越棒了
    看得我也好想吃喲 ~看起來沒問題!可以嫁人了^^ 

  10. 黑人
    八月 13, 2007 at 9:27 上午

    加油呀~加拿大黃金傳金又要開拍了@@"
    記得沒事別煮蛤蜊……哇哈哈哈哈~
    我不想再聽到有人喝醉酒跟我說她煮的蛤蜊很難吃…. = ="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