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漂泊

漂泊

這就是溫哥華,濃密的烏雲下會出現的大太陽,
該說它是晴天、陰天,還是雨天呢?
而我現在,該說是健康快樂、大病初癒,還是復健中呢?
李玖哲的解脫已經是兩年前的歌了,今天我下載了這首歌,
這首你說聽了會流淚的歌,我試著從歌聲中體會你當時的心情,
我相信即使是背叛,你也是難過的,不然你不會在送我最後一程時流淚。
然而不管我是不是能夠體會你當時的想法,不管我做了什麼讓你拋開了對我的抱歉,
在事過兩年後的今天,我依然沒辦法完全釋懷,
儘管是我讓你認為我不好。
如果不是這段感情的傷害,我不會有勇氣去到日本,
「既然已經心已經像一泓死水一樣靜,還有什麼會比那更差?」我對自己這樣說,
就連離開台灣,我也沒有留下一滴眼淚,
眼淚早就在心如槁木前流光了。
是什麼讓人可以在短時間內從最親近,又迅速拉到最遙遠而陌生?
從不想要分離,瞬間變成這輩子都別再見面?
從一個月前的我喜歡你,到後來的你不要來煩我?
經過三段的感情,我用了三種不同的方式經營,
還是不知道哪一種才能結出美好的果實?
我想我是一個為愛而生的人,有些人看不起這種人,
但是當我發現金錢名利都不能讓我快樂,我很坦然承認我需要愛,
親情、友情的支持,扶著我的左右臂,因此我生存著,
但是心裡沒有了寄託的我,就像漂泊在世上的蒲公英,
我去了日本、來到加拿大,下一站會是在哪裡?
朋友問我,「自己一個人,你不會覺得害怕嗎?」
淡淡地說一句「習慣了」,這句話包含了我的許多過去,
經過這麼多,心裡的空虛比一個人旅外還可怕。
分類:我思我想
  1. Ericity
    七月 9, 2007 at 5:59 上午

    カク
    久しぶりー。元気?
    大学院の授業はどうだった?
     
    気にかけ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あたしはマイナスの子だから、よく切ないことばかり考えてて、
    ブログで悪い気持ちを解消してる。
     
    どうやってブログに音楽を流すか、前カクが聞いたんだけど、
    あたしはインタネットで見た文章のとおりにやってみた。
    その文章のリンクを教えるね。カクもやってみてね。
    http://gene7299.spaces.live.com/Blog/cns!1pAcW0T8ZlSwoXd4sFC7C_1A!28179.entry
     
     

  2. humbug
    七月 8, 2007 at 9:31 下午

    久しぶり~カクです。
    本当に「慣れた」?
    これは、周りの人のために話した言葉?本当に慣れたら、カヨウに対して、よくないと思いますよ。ブログで、本音を書けるのはいいですね。
    心の声、自分の気持ちを伝えるのも幸せです。

  3. 柏庭
    六月 25, 2007 at 4:03 下午

    Hola~
    你的下一站就決定是台灣了!!
    因為我也很想坦承的告訴你我願意給你愛!~
    我就像一顆熱石頭,  想像一下把熱石頭丟進死水裡會有什麼情況發生!
     
    離開了溫哥華, 我留下了我的英雄淚,
    原以為早已為乾枯的淚水,卻因思念而滿溢。
    我不是因愛而生的人,但卻為因你而獲得重生。
    現在,我即使一個人,我也不會害怕,因為我的心裡有你!!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的我也應該鼓起勇氣來,
    大聲的問你。。。。。。因為不問,我永遠也不會知道答案。
     
     
     
    你到底要買哪些東西啊!?
    please list it and send it to me!!
    Because everything is almost done here!
    I get to prepare my luggage. So, plz sent me the list as soon as u can,
    Everything U can write it down . Even the moon or stars.
    And ofcoz\’ I will not go to take that!! ^0^
    See U soon, I swear!!

  4. Natalie
    六月 24, 2007 at 4:56 下午

    (拍肩))))

  5. 佳穎
    六月 14, 2007 at 9:29 下午

    加油~~

  6. 愛咪
    六月 13, 2007 at 2:44 下午

    小卡又:不要那麼地感傷,說到習慣一個人我想你應該排在我的後面.我也是個需要愛才能活下去的人,只不過美好的愛情不復存在,因為愛情是要經營跟雙方在同一個行進點上才能得出共鳴.我自己都不知道還要忍受寂寞多久?下一段愛情在哪裡?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比你更害怕呢.但是日子總是要過下去.所以要轉換成快樂的方法.讓那些悲觀的念頭傷人的記憶都深埋在心底.只要偶爾拿出來一下緬懷一下.因為時間還是每天都在跑.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