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留學日記》溫哥華 Vancouver > 來到溫哥華的第一篇

來到溫哥華的第一篇

 
這是我第二個留學站,
從一開始的兩大箱行李就與去日本不同,
坐上了中華航空,滿機的中文,還沒感覺我要去到陌生的英語系國家,
五月四日14:05,我離開了台灣的土地,飛行了十個多小時,
五月四日09:38,我從雲層上看到了積著雪的山峰,看到了遼廣的綠田,
時間往後倒退,我來到了溫哥華!
 
第一次下飛機後遇到大家要排隊進機場,
機場人員一一核對詢問旅客,「Can you speak English ?」
當他開口問我這個問題,我才意識到從這一刻開始,
我必須要被迫開口說跟我不熟的英語。
說來慚愧,從國小被媽媽送進英文補習班,
國中、高中到大學,我一直都不是一個好的英文學習者,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國中英文還不錯,從高中懶得背單字開始,
我的英文就一直在退化退化,退到現在可能連國中的水準都沒有了。
 
 
我的Host family是菲律賓家庭,非常的友善也慷慨,
home ma會帶我們去超市,讓我們選擇想吃的東西或點心,然後她買單,
雖然吃不慣這裡的食物,但是又是正餐又是飯後點心,每天還是吃很飽。
唯一讓我受不了的是房間位在地下室,雖然有個窗戶可以讓日光透進來,
但是驅散不了寒意,走進我房間,感覺氣溫起碼降比一樓降了五度。
 
Host family有一個八歲的小男孩,根本就是過動兒,
每天在家裡碰碰跳跳,他最喜歡的電影是忍者龜跟星際大戰,
所以他會用報紙做光劍,然後要我跟另一個日本學生陪他玩,
搞得現在只要看到他問我們要不要看電影還是幹碼,我們就會躲到地下室去。
 
 
自知我自己英文程度很差,心裡早已有從很低階的班級開始唸起的心理準備,
入學考試考了筆試、聽力、口試,沒想到居然還被分到比較中段的班級,
兩個禮拜下來,壓力真的是很大,實在不想學習得那麼不開心,我要求降班級了。
跟其他想往上跳的同學比起來,我實在是不積極不上進,
但想想從大二開始我就沒有再上過英文課,更不要說是全程英語教學的課程,
也許我比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待在這裡,所以我不心急吧!
 
溫哥華很漂亮,但是不知為什麼總無心欣賞,也很少想拿起相機,
也許好照片關乎心情,溫哥華在我的相機裡,並不美麗。
想要快點回到台灣,來到這裡卻只過了第三週……
 
 

  1. RuRu
    五月 31, 2007 at 10:36 上午

    カヨウ:
    今天想起了在日本時候的你,不知道在溫哥華的你是否安好~
    所以到你的部落格看看
    恩~不要放棄學英文的心,要告訴自己我相信我可以的
    在我的心中,你是一位讓我很佩服的人唷
    因為勇敢又不輕言放棄
    放寬心去面對這一切吧~相信你會做的更好
    加油唷~ ^^
     
     
     

  2. 小粉圓
    五月 29, 2007 at 11:11 下午

    終於等到你的日誌出爐囉!別氣餒啦~雖在地球的不同端,不過同處於水深火熱的我們,要一起加油喔!!扛八爹~

  3. Yung wen
    五月 29, 2007 at 10:17 下午

    我也來留個言..
    加油啦..真的沒你想的那麼難..
    我可以了解你第一個月的心情..
    相信你自己..你可以勇敢的走下去..
     
    go go go
    go for it

  4. Natalie
    五月 29, 2007 at 7:23 下午

    =.=  不素,素妳的英文打敗了妳….
    竟然因為英文而有回台灣的衝動=..=
    Host family還不錯阿,住的房間看起來挺豪華的勒…
    加油阿~別讓英文擊敗了妳的面子XD
     

  5. 愛咪
    五月 29, 2007 at 12:35 下午

    思鄉的情緒是誰都會有的,或許因為你離家太久,在日本與去溫哥華之間你的停留點太短暫,可能因此整體的情緒都還陷在遠離故鄉的鄉愁中吧.總之加油,換個角度想這或許是你一生人中最後的留學機會.年紀在大包袱更多,想走就不那麼容易了.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