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思我想 > 五味參雜的一天

五味參雜的一天

世界上真的沒有太多的永恆。
我想起THE SIMS裡的遊戲,人的感情被數據化,
一天一天流逝的時光,沒有互動之後,就會歸回原點。
昨天的一通電話,沒有話題,語言的阻礙,我知道這是危機;
今天與爸媽的爭執,我知道這是個關懷,是個阻礙;
其實我何嘗不是自己騙自己,但是心中總是希望有些奇蹟,
讓我通往一條幸福的道路,然而路又能被鋪陳多久,
你我、每個人,都是那個築路的人。
我翻開了去日本前的箱子,東西灑落一地,
逐一整理中,我憶起消逝的時光,2004年10月18日的一張照片,
我將它剪開,把他的部份丟進垃圾桶,
接著又掉出一張家中地位圖,我拿著它,手在垃圾桶邊游移著,
最後還是把它裝進保護套裡收進櫃子,終究有一些東西我丟不掉。
感情無法說個準,不只是愛情,也包含了友情,
走到現在,曾經黏膩在一起的好朋友不知道走丟了幾個,
結果反倒是生疏了,這一點從以前就明白,但總難免地惆悵唏噓。
曾經跟一個小妹妹說過,「真正的朋友,即使不常聯絡見面,也能一直維持」,
這麼想的我,也許還是太天真吧。
歌都是唱得很深情,連續劇都播得動人,人的心卻不是那麼地堅定。
意識到物換星移的我,卻還將許多過去收拾起來,捨不得丟棄,
心想著哪一天,也許會再回到那時候。
不會丟棄東西的人,也許也是不擅於整理自己情緒的人吧。
分類:我思我想
  1. 黑人
    四月 22, 2007 at 4:39 下午

    既然人總是無法丟棄過去的東西….
    那麼為何要為了彼此過去的感情而在意呢?
    這樣子的意義何在??

  2. 黑人
    四月 16, 2007 at 12:41 上午

    這…..把不好的丟掉是為了再重新創造美好的未來咩~^^"
    而且沒有一滴不剩呀,只是剩的妳不知道而已啦

  3. 愛咪
    四月 12, 2007 at 7:35 下午

    蓉兒:
    別想太多,加油!我們要樂觀點.

  4. Ericity
    四月 12, 2007 at 2:29 上午

    ㄟ……可是我的部份好像被丟得一滴不剩耶….

  5. 黑人
    四月 11, 2007 at 7:45 下午

    我從不輕易的丟棄東西,或許是不論過去是好是壞都是曾經存在的證明
    至少老了看曾經過往的東西,還能想起過去的酸與甜…..
    所以~東西可以不用丟棄呀,只要把它整理起來,放在一個角落,我相信總有一天,那些東西會帶給妳不同的意義的!!
    過去是不可抹滅的,但十年過後~我想妳會帶著不同的心情去看待過去的種種吧…..
    如果十年後想起時發現已經什麼都不剩了,連一點點曾經的證明都沒有時…..不是很可惜嗎^^?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