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日本 Japan, 京都 Kyoto > 穿和服逛京都 下篇

穿和服逛京都 下篇

沿路多禮的Cheryl不斷地買要送人的紀念品,拖了不少時間之後,我們總算到了清水寺了。
清水寺是京都的寺院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地方,今天他一貫地在陽光普照的天氣中迎接我們。
走到這裡之後觀光客就暴增了,耳邊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嘰嘰喳喳嘰嘰喳喳……,
我們先不急著進入清水寺,入口前可以眺望京都市區,白色的京都塔變得好小好小。
由於和服太豔麗,讓我們今天也很配合頂了個大濃妝,
Cheryl坐了下來,打開了她的小手提包,拿出了粉盒開始補妝,
雖然我想要跟她說日本在公共場合化妝是不禮貌的行為,
不過我的手比嘴動得還快,「卡嚓」快門先按下後再說。
沒想到我們一回頭,後面出現了好多面向我們的人,
我跟Cheryl很狼狽地假裝沒事,小步疾行到了洗手間,繼續把臉上粉加厚,
出來之後沒多久,又一群韓國男生掛著靦腆的笑容跑來問我們能不能拍照,
我心裡一邊得意想說回去要跟小金說,一邊又開始假笑了一陣子。
進去清水寺之後,因為上次已經跟神明打過招呼了,
而且今天人又更多,所以我就只在清水舞台尋找好的拍照角度,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日本男生又請我們跟他拍照,
之後又有一個台灣女生生澀地用日文也說要拍照,
我跟那女生說話的時候,Cheryl的嘴型一附快要說出「我們也是台灣來的」,
不過為了不破壞那三個臺灣人鼓起勇氣請求跟日本人拍照的幻像,
我們吞了口口水把話嚥進去。
下一個景點─地主神社,也是京都很有人氣的地方,
其實他就被包含在整個清水寺範圍內,以祈求良緣有名。
尤其是主殿前的兩顆石頭,據說閉著眼睛往前直走,
只要順利摸到對面那頭的石頭,就代表良緣不遠矣。
我們兩個單身女子當然也要來試一下,其實上次來的時候我就有試過了,
當時克服不了心中的不安跟恐懼,忍不住睜開眼睛偷看了一下,
這次抱著要成功的決心挑戰看看…..((是到了沒?))……..((有沒有歪掉啊?))….
不知道Cheryl是太專心在拍照,還是怕被發現假扮日本人不敢說話,
完全沒有指導我,我走得亂七八糟沒辦法結束的時候,
不知道是誰把我拉到石頭面前,讓我摸到石頭,
唉!結果還是失敗了,我的良緣……
Cheryl則是走得非常順利,筆直地走到石頭前面,
周圍的人都忍不住幫她鼓掌。
地主神社到處都是跟戀愛、良緣有關的字樣,
來到這裡別免俗投個兩百円,抽支戀愛籤看看,
雖然是日文不易看得懂,不過上面會有吉凶的字樣,也有一些漢字,
大吉、中吉到半吉,基本上都算是不錯,可以把籤帶回家;
如果出現末吉跟凶的話,記得學日本人把他綁在神社的樹枝上或是繩索上,
別將不運帶回家囉!
一路走來我們跟很多觀光客合照過,但是這些將都成為小CASE,
因為接下來我們面臨的是整團的韓國觀光客。
一個操著流利日文的領隊(當時我還不知道她是領隊),問說:可不可以一起拍照?
我們回答好之後,她身後的遊客一批批地移向我們,領隊手上接過的一台台相機都拍完之後,
我的嘴巴也好痠,而且怕拍出閉眼照片,眼睛也睜得好乾,
不過平凡的我們第一次被包圍著拍照,恐慌之中也覺得有趣。
離開清水寺之後我們又走進了靜謐的小巷,人煙稀少,我跟Cheryl終於可以放肆地用中文聊天,
在這裡我們發現了便宜的抹茶霜淇淋,店家嚴選自製的宇治抹茶口味才200円,
沒有其他觀光客的相機,也沒有大批的人群,
我們穿著和服,手拿著霜淇淋,邊走邊舔著濃厚抹茶香;
又經過一家不起眼的小店,肚子餓的我們看價位ok就進去了,
留下大和文化與SALAD等洋派食物對比的有趣畫面,
更意外的是,帶了Cheryl吃了那麼多日式料理,
她總算在這一家店講出「好吃」這句話,
不過這是一家很洋派的餐廳。
唉……也太不給日本料理面子了……

++更多京都照片++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Shih-Hsin
    四月 18, 2007 at 12:48 上午

    Wow, I found your photos which are fantastic. The feeling of wearing Japanese traditional suit that is nice as well :  )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