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日本 Japan, 京都 Kyoto > 穿和服逛京都 上篇

穿和服逛京都 上篇

跟Cheryl的旅行是在前年八月的事情了,
當時在尼泊爾,連我自己也想不到我會來日本一年,
在我決定要來之後,Cheryl說過她會來找我,
今年二月,我終於等到她帶著我夢寐以求的台灣泡麵到來,
我們兩個向來喜歡民族味道濃厚的地方,旅行地點當然非「京都」莫屬。
刻意避開眾多觀光客,我們選在星期一進行今天的行程。
事先跟西陣織會館預約了小紋的着付け,
九點還沒到,迫不及待的我們就站在西陣織會館前了,
CLAMP漫畫迷的我看時間還早,與Cheryl先到晴明神社晃一圈,
晴明神社不大,看到陰陽師的五芒星標誌,我就想到東京巴比倫的皇昴流,
開心地拍了很多照,又求了一個標示五芒星的みずかがみ御守,
要不是Cheryl一付準備要走人的話,我還想再仔細看看這神社。
<整個就是很像CLAMP筆下的地方>
在西陣織會館的櫃檯填些資料,一個人繳了3600日幣後,
走到着付け的房間,已經有兩個歐巴桑在等我們,
我們自己選定和服外衣樣式,歐巴桑就叫我們脫衣服,
照理說穿和服要連內衣都脫掉,不過歐巴桑說天氣冷,
只要不要露出和服外,連衛生衣褲都可以穿著沒關係,
之後一陣五花大綁,尤其是和服注重無腰身,我的腰被不斷增肥,
熟練的歐巴桑在十幾分鐘裡面就把我們兩個"綁"完了。
在被穿衣服的時候還看到前面牆上有一張志玲姐姐的簽名照,
她穿的是十二單,打扮得跟公主一樣,只可惜不能像我們一樣穿出去亂跑。
<小紋,可以從九點借到下午四點>
歐巴桑怕我們冷,又幫我們披上另一件外衣,但是因為款式不多,
我一直自嘲我的外衣是窗簾布,Cheryl則是一開始就選對和服外衣,整體配色就很協調,
歐巴桑又拿小手提袋跟披巾給我們,我們選好木屐就準備走上街頭了。
雖說是二月,但是被一層層裹下來,一點都不會冷,
因為穿和服不能大步走路,過馬路都很緊張,
等公車的時候也覺得怪怪的,畢竟幾天下來都沒在公車上看到穿和服的人,
<公車跟和服,很不協調>
<Cheryl的外衣好看多了…><…>
在八阪神社前下車之後,走完寧寧之路都沒什麼人,
我們還很慶幸是因為星期一所以觀光客少,所以很放肆地拍照。
後來越往清水寺方向人好像越來越多,我跟Cheryl的苦難也接近了。
在二年阪的階梯拍照之後,有三個靦腆的韓國男生問我們能不能一起拍照,
看到是高大帥哥,我好想把我的相機也遞出去說我也要拍;
接著走著走著,耳朵能聽到的不只是日文,還傳來英文、韓文,
跟幾個台灣人擦身的時候,還聽到「我也想穿那樣」之類的話,
我跟Cheryl的交談就變得越來越小聲,怕被發現聽得懂,對方尷尬我們也尷尬。
<做作的背影系列>

++更多京都照片++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