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未分類 > 白髮

白髮

最近上課,鄰座的同學突然跟我說「你頭上有白頭髮」,
原本也不以為意,後來昨天又被說「我看到白頭髮了,讓我幫你拔吧?」
結果一根……兩根……三根……,當第六根象徵智慧的白落在我手上的時候,
我停止了同學的行動,不願在讓手上的數量增加。
 
25歲,應該還算年輕吧?
可是我的身體卻用最直接的方式,讓我覺得青春在消逝,
也許是壓力的關係吧?
過去的不快,未來的不安,以及現在的煩躁,
常常鬱結鎖眉的結果。
 
其實真的想回台灣了,想趕快找個工作,
安定的生活可能乏味,但是踏實。
留學的生活其實滿苦哈哈的,
不能夠奢侈地每天外食,老是要自己煮飯,
煮飯伴隨來的就是跑超市、洗碗,
跑超市又意味著在冷颼颼的日子還要騎腳踏車爬累死人的上下坡,
每天去學校、跑超市、煮飯、唸書,
這種生活哪裡爽?
爽的是表面,是讓人家看到出去玩的照片。
 
前幾天做了一個夢,夢到我翹課飛回台灣,
然後哭著跟媽媽說我不想回去了,
我不想參加JLPT了……,
因為那個夢,我睡過頭,上課大遲到。
我想念台灣的便宜小吃,想念我的機車跟福特嘉年華,
想念我愛去看電影就去看電影、想去餐廳就去餐廳吃飯的日子……
可是我還是要堅持下去,
這,也是為了我自己。
 

分類:未分類
  1. 小肥藍賤兔
    十一月 27, 2006 at 10:28 下午

    漣漪這段話的意思就是:是不是要給我一個回應阿~看來是看到漣漪了阿^^
    阿,把我加入MSN吧,這是說第幾次阿?我都忘了~傷腦筋耶~(不再說了= =)
    不過很羨慕你能考日本語測驗~
    小官的目標是二級,要加油,二級~二級~

  2. Ericity
    十一月 26, 2006 at 3:51 上午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忙,因為下禮拜有個日本語能力測驗。
    會有漣漪啊,怎麼了嗎?
    我有試著打水漂過,不過都只有水花。
    這禮拜我去賞楓了,等考完再去恐怕都掉光了…

  3. 小肥藍賤兔
    十一月 25, 2006 at 8:32 下午

    來日本二十天了~二十天了,恩,今天到廣島的宮島去,恩,我看,群馬在茨城縣旁邊咩,我過年會去那裡耶~哈,請多指教嚕,bu小肥藍
    恩,妳有沒有扔石頭到池塘過呢?會有漣漪的,妳說對不?

  4. Kelvin
    十一月 24, 2006 at 5:04 下午

    進步,通常是要通過一個不舒服的狀態,也就是自己
    不熟悉的狀態,這是必經的路程。
     
    要習慣這些不舒服的感覺,如果你到英國去念書,那
    會更辛苦,比起日本,那裡的人文環境和生活習慣差
    異更大。
     
    加油。
     
    Kelvin

  5. 小肥藍賤兔
    十一月 22, 2006 at 11:20 下午

    對了,介紹你網路電台
    1.台北愛樂:http://www.e-classical.com.tw/
    2.中華電信廣播電台:http://radio.hinet.net/radio/index.html(裡面有十幾二十家台灣的廣播頻道)恩恩

  6. 小肥藍賤兔
    十一月 22, 2006 at 11:15 下午

    找個時間咱到大阪或是京都去逛逛好不?(剛好在廣島和愛知的中間)還是妳有更好的點子ㄋ?其實,我計畫月底要到本州的最南端的海邊去~呼呼,想到就開心^^

  7. 小肥藍賤兔
    十一月 21, 2006 at 10:24 下午

    ㄝ,加個MSN吧,wawu0423@hotmail.com,妳說妳是愛知之星,挖丟哉阿(不知道你看得懂看不懂??)~廣島在本州啦,山口縣的上面呢~
    ㄝ,地理不好喔~~,妳小我四歲,還很年輕ㄋ~假如在這裡能有一個這樣的前輩就好ㄌ…

  8. Icarus
    十一月 21, 2006 at 11:52 上午

    既然決定了便要堅持為了誰都好
    堅持的結果總比放棄的後果更為甘甜

  9. 愛咪
    十一月 19, 2006 at 5:56 下午

    小蓉兒:
     
    但願我們都只是因為一時的天氣驟變外加下雨才會導致情緒陷入低潮,趕快振作起來喔!剩下的時間也不多了一年其實很快,如果你還要在去進修英文的話,就快快收起你那想家的情緒吧!撐下去.我們一起加油.
    PS我有點猶豫了如果你們三月份都走了只剩我一個人那我的留學生活不是更慘淡??

  10. 小肥藍賤兔
    十一月 19, 2006 at 1:06 上午

    恩 我覺得你蠻blue的 有點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味道~我才剛到廣島..
    你是怎樣把畫放上背景去的ㄋ?可不可以交我一下呢?

  11. 黑人
    十一月 18, 2006 at 5:58 下午

    想回台灣了喔@@"
    呀妳不是還要再去美加嗎????
    我怎麼都覺得我的工作不太踏實= ="可能自己混太兇了吧
    做二天休二天也不知道要怎麼充實自己….
    很期待妳回來呢~半年不見了吧~真快
    好好加油吧~跑超市不好玩嗎@@?聽起來蠻不錯的呀~
    呵呵呵~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