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差

我的電腦跟我的手錶是不同的時間,每次打電話回家,
我總是看電腦的時間,過了九點半,過了連續劇的時間,
爸媽才會悠閒地跟我說話。
講完電話,我就會發現我這裡已經接近午夜,
九點半與12點,好大的落差。
 
一小時的時差,這樣的生活並沒有太大的不便,
除非特定的一些日子,對著時鐘倒數時間的日子,
比如七夕情人節,這邊12點過後還是一片靜,
一點過後,閃爍的MSN對話框跳出,
這會兒才像有出現鵲橋,將牛郎與織女拱上星空相見。
 
也許只有在這裡的我,會感受到我正處於不同的時空,
從地圖上看只有幾公分的距離,搭飛機也只有三小時的航行,
但是一個人在這裡,比起MSN裡一連串的人生活在快一小時的時間,
也往往讓我迷失在時間中,回過神來,才發現我已經度過第二次的零時零分…
 
PS.唸日文唸到瘋掉,每次閱讀測驗難免出現以下問題….
     文中的「這樣的」是指什麼樣的生活?
     每次都要寫落落長的答案,然後被改很多紅字,煩死人了~~
  1. Leung
    十月 29, 2006 at 9:38 下午

    hello! long time no see la~my dear friend. I have a blog that you can know more about me~
    http://hk.myblog.yahoo.com/leungmeiseong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