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行】日本 Japan, 愛知県 Aichi > 露營去。岡崎 – 闇苅溪谷

露營去。岡崎 – 闇苅溪谷

自從高中九二一大地震之後,跟爸媽去露營的事情就再也沒有過,感覺還是那麼記憶猶新,從國小開始,每次露營大人們都把東西準備得很齊全,只要寫完功課,伸手進去保鮮箱就可以拿到冰涼的飲料,早午晚三餐都有媽媽阿姨煮好一桌子的菜可以吃。因為當時把露營當玩樂,吃吃喝喝野宿感覺實在太好了,來日本之後每次經過露營用品區,我都會把上幾眼,終於在沒考試的這一週,我們決定跑去岡崎附近的溪谷露營。
<本週露營地點 – 闇苅溪谷>
沿途高大又茂密的樹木,綠色隧道在日本一點都不稀奇,每當看到這些,我就會忍不住想到台灣的土石流還有檳榔樹,心理不平衡下就會找藉口 – 都是日本人把台灣的樹砍去蓋神社啦!不過日本人似乎沒有逼迫我們種一堆檳榔樹耶……(話到此接不下去了)
比起上禮拜跑到長野縣,這週的地點近很多,還是在岡崎市境內,登山口有一個管理處,之前我們先電話預約了露營場,所以去checkin,順便付了三千五日圓(貴~~在台灣我們都是跑去山上不用錢的國小),從登山口到營地有一公里的路程,車子是不能開進去的,所以所有行李都要我們人力搬運進去,就這樣,帳篷、睡袋、BBQ用品、三餐食物、調味料、隨身行李、鍋碗瓢盆…….分了兩趟才能搬完,不過因為我把洗碗的洗劑放在車子腳踏板,兩趟都沒人發現它靜靜躺在那邊,為此又讓小金跑了第三趟,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只有我們一戶真的是有人,其他都是出租用帳篷>
李佳蓉在這週料理功力又更上一層樓,靠著一台攜帶型小瓦斯爐還有鍋子,煮好一鍋香噴噴的白米,夜裡還要很MAN的做著這輩子第一次的生火工作,我說這生火不是應該是男生的工作嗎?怎麼是我生火然後男生去洗菜?
不過這都不是最辛苦的事情,吃飽撐著的我們想說去走一走運動一下,看到一個往山頂的指示牌,還有「滝」這個瀑布的漢字,我們就想說要去山頂看瀑布,就這樣踏上往地獄的路,怡然自得地邊走邊玩水,走了兩公里多,還是沒看到指示牌,在我們要放棄的時候,該死的「山頂3.1KM」出現了,想說走了那麼久,不看到會有遺憾,於是又繼續走啊走,走到我想上廁所兼腳無力,終於又看到叉路寫著「山頂500M  近道」及「山頂1.3KM」,年輕人就是年輕氣盛貪圖捷徑,這條路走到最後大概有五十度傾斜,只比富士山好爬一點,大大地折騰之後終於柳暗花明,衝向前方平地之後,看到了一條道路及一片寬廣的停車場,我終於懂了,我們走了六公里多的路來到了一個明天開車可以輕鬆到的地方。
<很高興終於快到山頂>
OK,這都不是最過分的事情,在夕陽下我們邁向期待中的山頂,此時我已經不對瀑布有所期待,只要給我一個登高望遠的景色就足夠了,結果,當我爬到頂上,眼前只剩下坡的路的時候,我只看到我被一堆電波接收器包圍,還有在電波接收器旁邊有一個石堆,還有一個小小突起的石塊,剎那間我還以為是墳墓……開什麼玩笑,沒有美麗的景色,沒有廁所,回程還有六公里多要走,我真想要攔車拜託人家載我到登山口啊~~
<期待中有瀑布的山頂……期待していたのに、石と草しか何もない>
這是一個自然而美麗的地方,露營區內可以聽到蟲鳴鳥叫,以及潺潺水流聲,鮮少人為的破壞之下,當然也有很多"自然中生存"的生物,在我要去洗鍋子煮飯的時候,草叢中的騷動中我看到一條完美的S彎曲,之後伴隨著是我發出的一聲慘叫,光是我看到的部份就有莫約一公尺長的蛇,就在我腳邊悠閒的散步而過。爬山的時候也是,如果不是被旁邊的人拉住,一隻差點被我踩過去小蛇寶寶跟我的決鬥,不知道會是誰勝誰敗。晚上的時候,寂靜的夜晚,當我準備睡覺的時候,一陣刷刷聲擦過帳篷, 很好很好,除了我今天遇到兩次的脊椎動物爬蟲綱之外,我想我今天看到的蜘蛛跟大螞蟻應該是製造不出那個聲音……又累又慌恐中入眠的夜晚,怎麼跟我和爸媽出去露營差那麼多啊~~!!!
<こんにちは。穿鞋子前還先檢查有沒有動物搬家到裡面>

++更多闇苅溪谷照片 (くらがい渓谷 ) ++


引用請註明出處

  1. 仍無迴響。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