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留學日記》日本 Japan > 第二個年的八八節

第二個年的八八節

今天是八月八號,是父親節,也是某人的生日。
早上心情莫名地爛了一整天,下課沒事唱唱歌居然還滴下眼淚,
去洗手間的時候突然在想「去年的我是怎麼過這一天的?」
晚上打電話把睡著的老爸吵醒,要跟他說父親節快樂,
老爸可能真的很想睡覺,沒有跟我玩「妳是誰?」「我的女兒系蝦郎?」的遊戲,
卻問我說,「去年父親節你沒跟我們出去,那你去哪裡?」
 
去年的今天,我去了哪裡?
當時失戀的我,拿著老爸的錢飛到喜馬拉雅山腳的小國家旅行,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從波卡拉一個小島上的飯店被窩爬起來,去看魚尾峰日出。
那時候是尼泊爾的雨季,遠方的遠方綿延雪山被厚重的雲層遮住,
等待太陽從雪山升起的那一刻,日出卻在雲後面跟我們說早安。
 
<2005年8月8日。Nepal>
 
今年的父親節,我一樣沒有陪我可愛的爸爸過節,
唯一欣慰的是比起去年發簡訊祝賀,今年至少還打了近七分鐘的電話,
不長進的我還是拿著老爸的血汗錢,跑到了岡崎這個日本的鄉下地方念書,
今天是上課天,本來不應該留下以後能因循軌跡的照片,
卻因為晚上可能登陸的七號台風,因為Maruko說外面的天色好可怕,
我丟下了一句「写真を撮ってくる」的message,還穿著橫條紋小短褲就衝出去拍照,
意外發現宿舍外的整個世界,像是泛黃色調的影片,我的眼前沒有了白,
而天鵝也很配合地帶來唯美的畫面。
太陽,躲在雲後面跟我說「また あした」,
第二個年的八八節,於是就這樣又過了……
 
<2006年8月8日。Japan>
 
P.S. 明天讓我放颱風假好不好啊?
 
  1. 愛咪
    八月 9, 2006 at 8:19 下午

    卡又:
    選擇了相信就去信吧!記得過程才是重點.
    ps殘念~今天沒放颱風假,明天會話考試加油.

  2. 玉鈴
    八月 9, 2006 at 12:02 上午

    原來我在吃晚飯的同時,外面的天空美成這樣~~~~~~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