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留學日記》日本 Japan > 我期待的電影日卻…..

我期待的電影日卻…..

上禮拜看了達文西密碼,撇開宗教的問題不說,的確是很有意思的一部電影,雖然已經讀過小說,看電影起來還是覺得很峰迴路轉,連基督教的Amy對於故事中的宗教論調都僅是一笑置之,因此看完之後大家又興沖沖決定了下個禮拜的影片,Amy提議看恐怖旅舍(Hostel),Rin負責去生出影片,而我只要期待就好了。
 
經過了傷腦的第三次期考,星期六的晚上大家在Amy家準備了晚餐,Rin貢獻她的燉牛肉,Amy的涼拌豆腐跟炒花椰菜,一向被叫到旁邊坐好、以免妨礙廚房通道的我這次也有工作-把冷凍食品的肉煎一煎,等Jyon來之後,吃完晚餐,終於可以看電影啦!熄燈之後,大家前後兩排擠在12吋的電腦螢幕前面,膽小的我早就先把可以把自己包起來的棉被standby好,做好心理準備來看血腥恐怖片。
 
一開始就看到兩個美國青年一直罵髒話,剛好再看電影之前敎Jyon中文罵人的話,大家又比較對照中英文髒話,所以很有心得,後來唰一下主人翁們走到了應該是荷蘭的紅燈區,有點亂尷尬的,接著主角們又遇到一個背包族,推薦他們有一堆女人可以玩樂的地方,故事就開始進入到我們沒有想到會出現的兒童不宜畫面,前半部讓我覺得根本就是色情片,露骨的肉慾畫面並不搧情,大家還忍不住懷疑「這部真的是我們說的那部嗎?」
 
直到開始有人失蹤,故事又從一堆的情色轉移到些微的、稍縱即逝的弔詭,之後就是一連串的噁心,老實說,後半段部份的故事過程,比如說"搞笑的"要殺人結果滑倒把自己的腿鋸掉、日本女生眼睛被銲槍燒到半掉不掉的,後來還被男主角"英勇的幫她"把眼珠剪掉….這一類的鏡頭我的頭都是在棉被裡面,一直問Amy「怎麼了?現在怎麼了?」才得以串連故事。
 
搞不清楚我怎麼喜歡看恐怖片,又不敢看血腥鏡頭,對於美國人的恐怖片建立在血腥噁心暴力上面實在不是很欣賞。恐怖旅舍是美國的電影,不知道是要打壓歐洲旅遊市場,還是編劇討厭時下美國青年的調調,一附好像恐怖旅舍當地的人跟美國人有仇一樣。當場景進入到恐怖旅舍當地的城鎮,紅色的尖屋頂、中古小鎮的感覺讓我第一個聯想到捷克布拉格,後來上網查一下資料,背景雖然設定在斯洛伐克,不過似乎真的是在捷克拍攝,旅遊業者一向喜歡搭電影或是電視劇的順風車推出旅遊行程,不過應該不會有人拿這一部來推廣吧?!
 
<HOSTEL海報> 
 

  1. Unknown
    六月 8, 2006 at 6:40 下午

    哈囉~你好
    想請你幫個忙
    這是我的作業   需要很多人氣
    麻煩幫我點一下
    點我 還有我  還有這個   最後ㄧ個
    謝謝你
    感激不盡

  2. 愛咪
    六月 6, 2006 at 9:25 下午

    I am sorry~~~~我也不知道此片竟然會如此的煽情…..但是畢竟還是起到了一點點的催化作用喔…嘿嘿.不過我也被你們處罰了…..終身剝奪選片權阿~~~~~~~~~~~~~下次還是來看日本或是亞洲的恐怖片吧,那種恐怖的張力比較強也不是單單只有血腥而已..像咒怨就是目前我看過最恐怖的片子……..
    下星期下下星期的考試加油喔.
    Amy

  3. Ray
    六月 4, 2006 at 8:12 下午

    哇~好棒喔~~
    好都異國照片~水水的耶
    還有雞肉蕃茄義大利麵…肚子餓了 >////<

  1. No trackbacks yet.

發表迴響

